种草养殖应合理刈割

文章出处:未知责任编辑:张颖人气:发表时间:2019-03-28 22:33
 
 
  农区毕竟不同于牧区,草地周围必然与其它农作物和密集的乡村农舍、公路、沟河紧邻,如果放牧,首先不利于管理畜群,容易导致散失;其次容易损坏周围农作物;再且可能因周围其它农作物治虫致牧草污染使畜禽中毒;还有,草地中如有散落的铁丝等尖锐硬物一旦被反刍家畜,如牛、羊误食,极易导致瘤胃穿孔。就饲喂方法而言,不能以草代料,而必须添加一定的精料,以补充牧草中营养不足的部分,如添加玉米,以补充能量,添加粗料,补充体积,填充胃肠,此外,要添加矿物质等微量元素。就饲喂要求而言,不同的畜禽对饲草的要求不同,如喂猪、鹅的鲜草要切短,喂牛、羊的鲜草不宜短,喂兔的鲜草不宜带水,干草喂猪禽以草粉为宜。而且,不同的畜种对牧草也有不同的要求,如多花黑麦草、紫花苜蓿、紫云英、箭舌豌豆、串叶松香草等适宜饲喂各类畜禽,苏丹草、狼尾草适宜喂牛羊等草食畜和鱼。此外,在发展种草养畜要科学测算,确保种养效益的***发挥,如每头奶牛需规划种植牧草1.5亩,种植1亩黑麦草能饲养菜鹅150只左右,或养羊10只左右。这里必须重申的是,规划种草与养畜比例是以刈割为前提,也是以春夏秋牧草高产季节为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