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鸡种什么牧草?

文章出处:本站原创责任编辑:张颖人气:发表时间:2019-03-04 16:12
养鸡种什么牧草?
 养鸡种什么牧草好呢:养鸡首选菊苣、苜蓿草、甜象草、苏丹草、玉米草、黑麦草。
养鸡种什么牧草?养鸡种什么牧草?养鸡种什么牧草?养鸡种什么牧草?
牧草的合理播种对牧草出苗、长势、后期产量都有重要的影响。许多人抱怨同一种牧草在同一地种植却有截然不同的结果,这除了后期管理水平不同的影响外,还与前期播种有着直接的联系。牧草播种时所需要连带处理的内容很多,如种子处理、土壤地块的处理与准备及播种方式等。可将其概括地分为播种前处理和播种时处理。
播种前处理
主要包括:1、播前种子处理。许多牧草种子特别是豆科牧草种子(地三叶、紫云英、
山野豌豆、胡枝子、紫在苜蓿等等),主要具有硬实性休眠特性,百合、延龄草、草
 
地星熟禾、燕麦等具有后熟性休眠特性,鸢尾筹的种子中具有抑制萌发的化学物质,也能导致休眠,更多情况是由两种或两种以上的因素引起的综合性休眠。这些休眠在一定程度上抑制了种子的萌发。一般情况下,经过一段时间的存储,牧草种子的休眠会逐渐被打破,但特殊情况下(如硬实率大高),就必须采取一定的措施打破休眠。常用的方法有低温处埋,稀酸浸泡、植物激素处理等等,为了增加豆科牧草固氮,还可在播种前接种根瘤菌。2、播前整地。大多数牧草种子细小,播前一定要平整土地,如果地块高低不平,灌溉或下雨时;种子易流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