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麦草的播种量如何掌握

文章出处:本站原创责任编辑:张颖人气:发表时间:2019-03-03 20:00
黑麦草的播种量如何掌握
一般秋播留种田块、每亩要有35—40万左右的基本苗,约需播1公斤左右,作饲草用,并需要提高前期产量时,可多播一些,每亩2.5—3公斤。
播种量在一定面积范围内,播种量少,个体发育较好。但合理密植,能够充分发挥黑麦草的个体群体生产潜力,才能提高单位面积产量。可亩播种量1—1.5公斤最适宜。生产上,具体的播种量应根据播种期、土壤条件、种子质量、成苗率、栽种目的等而定。
黑麦草的播种量如何掌握
 
适应性及利用 喜温暖和湿润气候,在昼夜温度为摄氏27 ℃和12℃时,生长最快,秋季和春季比其他禾本科草生长快。在潮湿、排水良好的肥沃土壤和有灌水条件下生长良好,不耐严寒和于热。长江流域低海拔地区秋季播种,第二年夏季即死亡。而在海拔较高、夏季较凉爽的地区,管理得当可生长6―7年。多年生黑麦草柔嫩多汁,适口性好,各种家畜均喜采食,适宜青饲、调制干草或青贮,亦可放牧。也是草食性鱼类秋季和春季利用的主要牧草。每投喂20-22公斤优质多年生黑麦草即可增重1公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