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丹牧草种子价格是多少钱一斤?

文章出处:本站原创责任编辑:张颖人气:发表时间:2019-03-02 16:28
高丹牧草种子价格是多少钱一斤?
高丹牧草种子一般15元一斤,对土地要求不严,糖分高,一年生。
优良特性 
    优良的高丹草品种一般都同时具备以下两个重要的优良特性,或者至少其中之一。 
  1.光周期敏感特性 所有的牧草,无论放牧或调制干草,其茎叶品质和能量都会随牧草的发育成熟而降低,特别是当牧草进入抽穗后期以后,下降会更迅速。如果期望得到高品质的饲草,而不是***产量,应该在牧草开花前利用。光周期敏感型品种(短日照植物),需要长于12.3小时的日照长度来防止抽穗开花,维持高营养价值的营养生长,维持营养生长的另一个好处是可不受侵染子实的高梁麦角***的危害。随着秋季日照长度的缩短,逐渐转入生殖生长阶段。光周期敏感型品种在南方的生长期可达到180天左右,北方是165天左右。即使是在日照长度较短的季节提前播种,也能表现出很好的晚熟特性,营养生长期要比普通非光周期敏感品种长4-6周,如适期刈割或放牧利用,还能获得更长的利用时间。在适合的日照长度下,该类品种可获得更高的产量和更好的品质。 
  2.褐色中脉特性 褐色中脉品种的叶片中脉和茎秆髓部是褐色的,茎秆表皮呈淡褐色,与传统的白色中脉品种相比,其可消化的纤维素和半纤维素含量增加,而难以消化的木质素含量降低40%-60%,消化率得到大幅度提高,同样的饲喂量可获得更高的收益,这一特性在普遍消化率不高的暖季型牧草中尤其可贵。褐色中脉特性除提高了牧草消化率外,还极大地提高了适口性,各种放牧家畜特别喜食,大量试验证明,将普通品种与褐色中脉品种种植在相邻的地块中,家畜在其中自由采食,当家畜采食完褐色中脉品种的叶片后,家畜没有去采食普通品种的叶片,而是继续采食褐色中脉品种的茎秆,最后才会去采食普通品种。 褐色中脉特性是一种非常用价值的变异,它不仅为饲用高粱的改良提供了巨大的潜力,对整个牧草市场也产生了巨大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