种植高丹草可以养鱼吗?

文章出处:本站原创责任编辑:张颖人气:发表时间:2019-03-02 16:20
种植高丹草可以养鱼吗?

高丹牧草可以养鱼,高丹草营养价值高,适口性好,粗蛋白含量占13.2%,体外消化率77%,难以消化的木质素比普通品种低40-60%。再生性好,分蘖能力强,北方一年可刈割3-4次,一般亩产鲜草3000-5000千克,南方一年可刈割6-8次,***亩产鲜草13吨左右。  利用方法 杂交高梁苏丹草品种的主要利用方式包括放牧、调制干草青贮。  饲用种类 奶牛和肉牛、禽类、绵羊和山羊、啮类家畜、淡水鱼(需提前刈割或切碎)等。   刈割调制干草或青饲 杂交高粱苏丹草具有更强的耐刈割能力,更适合干草生产和青刈,杂交高粱苏丹草的适宜刈割期是抽穗至初花期,即播种后6~8周后,植株高度达到1~1.5米,此时的干物质中粗蛋白质量***,粗纤维含量***,可开始***次刈割;籽实型杂交苏丹草的适宜刈割时期是孕穗至抽穗初期。留茬应高于15厘米,过低的刈割会影响再生。由于茎杆较粗,干燥缓慢,所以需要用茎杆压扁机械处理,以加快干燥过程,使在叶片和茎杆含水量同量下降。再次刈割时间3~5周后为宜,间隔过短全引起产量降低。  放牧 播种后6至8周左右,株高达到45~80厘米左右,可开始放牧利用,此时的消化度率可达60%以上,粗蛋白质含量高于15%,过早放牧会影响牧草的再生。需要采购员用较大的放牧强度,在10天内完成牧草采食,牧后以20厘米的留茬高度将植物残体割去,以促进再生,再次放牧要等到3~4周以后放牧可一直持续到初霜前。 饲用高梁和苏丹草是禾本科高粱属的两个种,都是重要的一年生暖季型禾本科牧草。许多饲用高粱是兼用型的,主要用于青贮,但是一些再生能力较好的也用于调制于草。一些饲用高粱杂交种,播种量比普通饲用高粱略高,其产量也高,生长快,在生长初期氢氰酸含量高,特别适合高pH土壤,尤其是含硝酸钠的土壤。苏丹草是在欧、亚世界各国普遍栽种,在渔业中用量***的夏季饲草,号称“养鱼青饲料之王”。饲用高梁和苏丹草在生物学特性上有较大不同,二者在亲缘关系上有一定距离,但无明显的生殖隔离,能自由授粉且能产生正常发育的后代,二者杂交的后代通常称为高丹草。高丹草则结合了二者的优点,产量高于苏丹草,再生和分蘖能力强,分枝多,可多次利用,适口性好,消化率高,饲用价值高,并具有明显的杂种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