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草苏丹草好还是高丹草好?

文章出处:本站原创责任编辑:张颖人气:发表时间:2019-03-02 16:02

牧草苏丹草好还是高丹草好?
牧草养殖中是苏丹草好还是高丹草好呢?下面咱们详细了解一下:苏丹草是在欧、亚世界各国普遍栽种,在渔业中用量***的夏季饲草,号称“养鱼青饲料之王”。饲用高梁和苏丹草在生物学特性上有较大不同,二者在亲缘关系上有一定距离,但无明显的生殖隔离,能自由授粉且能产生正常发育的后代,二者杂交的后代通常称为高丹草。高丹草则结合了二者的优点,产量高于苏丹草,再生和分蘖能力强,分枝多,可多次利用,适口性好,消化率高,饲用价值高,并具有明显的杂种优势。
牧草苏丹草好还是高丹草好?牧草苏丹草好还是高丹草好?牧草苏丹草好还是高丹草好?牧草苏丹草好还是高丹草好?
高丹草营养价值高,适口性好,粗蛋白含量占13.2%,体外消化率77%,难以消化的木质素比普通品种低40-60%。再生性好,分蘖能力强,北方一年可刈割3-4次,一般亩产鲜草3000-5000千克,南方一年可刈割6-8次,***亩产鲜草13吨左右。  利用方法 杂交高梁苏丹草品种的主要利用方式包括放牧、调制干草青贮。  饲用种类 奶牛和肉牛、禽类、绵羊和山羊、啮类家畜、淡水鱼(需提前刈割或切碎)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