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钱草的养护小技巧

文章出处:本站原创责任编辑:张颖人气:发表时间:2019-03-01 22:15
铜钱草是一种非常神奇的植物,有一次我只是掐了小段回家养在小花盆里面,养成小盆栽之后送 给了朋友。 朋友他爸爸将铜钱草养在花坛上,天天浇淘米水,过了两三个月之后,铜钱草已经把整个花坛都 霸占了,叶子长得特别大,都快要赶上荷叶了。 要保持适宜的环境,铜钱草是很容易蔓延的,所以一般都将它养成盆栽植物,避免过度蔓延。

铜钱包草在阳光比较多的地方也是可以开花的,它的花朵观赏性不高,是白绿色的一串串小花花 梗,长得特别高,避免消耗过多的养分,盆栽养护的铜钱草开花之后一般都会把花朵剪掉,除非 你想要授粉采集种子。 不过铜钱草的位置要保持通风良好,每天有适当的光照,至少也要养在光线明亮的地方,不要养 在过度遮阴的环境下,有光照它的叶子会长得更大。

铜钱草喜欢常年温暖湿润的环境,***养护温度要保持在5度以上,养护期间需要保持较高的空气 湿度,土壤要保持湿润,水培的铜钱草要保持空气里面有较多的水,避免缺水,它害怕干旱,喜 欢水涝,半水半土的环境中也能生长。 想要给铜钱草进行分盆,可以用到分株繁殖或扦插繁殖的方法,铜钱草是一种特别容易繁殖的植 物,如果将它种到常年温暖湿润的院子里,它还容易蔓延,不用半年时间就能长满整个院子。 盆栽养护的铜钱草,可以将它拿起来,如果是水培养护的,就可以直接将一些长得比较旺盛的枝 条剪断,连带根系和叶子一起扦插繁殖。

当然铜钱草扦插繁殖、分株繁殖是要选择合适的时间,温度要保持在18度以上***,铜钱草容易 繁殖,但它害怕寒冷,培育的温度要保持温暖。 另外就是需要选择合适位置进行繁殖,铜钱草喜欢充足的光照,在散射光处也能生长良好,两天 之内至少也要保持光线明亮,一个方面就是要保持环境通风透光,保持较高的空气湿度,避免养 在过度遮阴和空气干燥的地方。 掌握上面这些技巧,你还要了解铜钱草的生长环境,它喜欢水分,只要保持有水,它就能生长繁 殖,也可以扦插到土壤中,但是要保持土壤湿润,半水半土也能养活,这样你的铜钱草就能不断 繁殖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