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常见的护坡绿化种子植物

文章出处:本站原创责任编辑:张颖人气:发表时间:2019-02-21 15:09
南方常见的护坡绿化种子植物
 
 
文中南方,一般指:湖北,湖南,安徽,江西,浙江,江苏,福建,广东,广西,海南,云南,四川,重庆,贵州等地区;本文介绍了护坡草和灌木的种类。本文介绍的几种草种的混合比例适应当地条件,不能随意套用。
 
 
一般来说,草地和灌木树种选择水土保持是生态适应性原则的基本原则,即根据气候,土壤等区域特征,具体地点特定的局部小气候,土壤类型,地形,地貌和水文等,适合种植优质草,灌木树种,并确定其混合比例。
 
 
最常用的水土保持草种主要包括:犬齿根,巴西草,多年生黑麦草,高羊茅等禾本科植物和白三叶草,苜蓿,以及蝗虫,刺槐,木兰等豆科植物和灌木, huezi,horsethorn,猪胶豆和木脂素。
 
 
所有用于水土保持的草种都需要混播,这不仅可以增加物种多样性,弥补单一草种的不足,而且可以长期保持植被群落的稳定性。例如,黑麦草可以在相对较短的时间内在由多年生黑麦草,高大的fesca,狗的牙根和白三叶草组成的杂交草种中覆盖地面,从而有效地抑制杂草的生长并防止土壤侵蚀,并提供良好的成功建设其他草种的环境条件。一两年后,黑麦草退化,而高羊茅,犬齿根和白三叶草在黑麦草的保护下继续生长。同时,豆科植物相对较高,因此光合作用不受禾本科植物的影响,可以一起存活。此外,白三叶草具有固氮作用,可为高羊羔和狗牙根提供一定量的氮肥,使整个群落达到良性循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