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如何选择适合的高速公路边坡护坡草种?

文章出处:本站原创责任编辑:张颖人气:发表时间:2019-02-21 14:38
西藏如何选择适合的高速公路边坡护坡草种?
西藏如何选择适合的高速公路边坡护坡草种?西藏如何选择适合的高速公路边坡护坡草种?
西藏如何选择适合的高速公路边坡护坡草种呢:
由于高速公路绿化,根据种植土壤的来源可分为土壤绿化和原位绿化。根据不同的材料,土壤绿化分为土壤绿化和种植混凝土绿化。在这些基础上,植物的选择通常优先考虑天然植物。一方面经济,另一方面可以保证良好的增长状态。只要能够防止水蚀和风蚀,保护路基,降低噪音和服务驾驶环境,就可以考虑本土植物。当然,有些地方有特殊的景观要求,可以适当引进外来植物,还要兼顾混合的原生植物,主要​​是原生植物。一般经验是,适当选择多年生,耐寒,耐旱,耐旱,生长潜力大,具有较强的再生能力的本土植物。从目前的经验来看,许多工厂用于高速公路的护坡,如紫灰,金穗,沙柏,榕树等树木;中国玫瑰,常春藤,紫藤和其他藤蔓植物;多年生草本植物如犬齿根,金钟,小冠花和少数丛生植物,可在全国各大地区使用,但***事先咨询当地林业,园林和环境保护专家。
西藏如何选择适合的高速公路边坡护坡草种?
边坡防护主要是固土护坡兼有美化功能。因此,在高速公路的布置和设计层面,要注意把稳定、安全、绿化、经济等要素统筹考虑。比如,植物选择要注意综合干旱、瘠薄、根系、覆盖度、成活率、管理成本等,同时要在设计时兼顾软性与硬性绿化、草本与木本植物等全面进行考虑。要注意综合实际,根据具体地段的情况,进行不同的搭配,形成不同绿化景观和植物群落,兼顾生态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再比如,在植物搭配时,要坚持乔、灌、草结合,常绿与落叶植物结合,形成多树种、多结构、多功能的生态群落,同时,在整体效果上,还要注意点、线、面结合,以增强景观的功能性。又比如,从养护管理的角度,还要考虑到景观的一年生、多年生、繁殖、再生等方面的情况,以降低养护成本。
西藏如何选择适合的高速公路边坡护坡草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