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公路边坡防护的类型

文章出处:本站原创责任编辑:张颖人气:发表时间:2019-02-21 14:24
高速公路边坡防护的类型
高速公路边坡防护可分为两类:工程防护和植物防护。大多数工程保护是由钢和水泥组成的刚性保护。植物保护是灵活的保护,工程保护是植被保护的基础,两种保护是相互支撑和相互渗透,只有两者的有机结合,才能起到永久保护,美观耐用的目的,并且可以大大减少项目成本。坡度是高速公路最严重的破坏,因为一些坡度陡峭,雨水侵蚀会造成大量的土壤侵蚀。因此,坡面绿化的主要功能是生态保护,路基防护,边坡稳定和边坡修复。坡地绿化的保护意义非常明显。坡度绿化可以美化环境,节约用水,防止水土流失和山体滑坡,净化空气。对于石坡,坡面绿化的环保意义尤为突出。坡面绿化是一种新的生态护坡方法,可有效保护暴露边坡。结合传统的工程护坡,可有效实现边坡生态植被恢复。坡度绿化主要分为土坡绿化和石坡绿化。
高速公路边坡防护的类型高速公路边坡防护的类型

高速公路绿化是提升公路服务功能,保证交通畅通和交通安全的重要环节。 与普通高速公路绿化一样,公路绿化和养护也是土地绿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公路建设的重要内容之一。 从微观层面来看,其主要功能是稳定路基,防止山体滑坡,保护路面,引导交通,减少灰尘等。从宏观层面来说,它是保护生态,发挥协调发展的作用。 人与自然。
高速公路边坡防护的类型高速公路边坡防护的类型高速公路边坡防护的类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