堤坝防护坡草一般种什么?

文章出处:本站原创责任编辑:张颖人气:发表时间:2019-02-18 18:19
堤坝防护坡草一般种什么?
现在多数的公路皆是依山而建,因此不是一面靠山就是两面都靠山,一旦碰上下雨,从上面掉下的石头成了过往车辆的麻烦,严重的还会导致滑坡,造成道路堵塞、交通不畅,给行车带来不便。因此,相对于铺设一些防止石头滑落的铁网,种植一些既可以固土护坡又能够美化环境的植物是最好的方式。能够堤防护坡的植物有:狗牙根、高羊茅、黑麦草、早熟禾、四季青、白三叶、红三叶、酢浆草、果岭草、马尼拉等等。
堤坝防护坡草一般种什么?堤坝防护坡草一般种什么?堤坝防护坡草一般种什么?
四季青是一个高品质的植物,因此经常种植在高尔夫球场和其他地方。 它原产于美国,可以在所有季节种植。 它与其他草种竞争,因此适合个别播种。 因为四季青和它的名字是一样的,常绿的,因为根系比较发达,所以它可以种植在坡面上,保护土壤的作用,也给人们带来绿色,让人感到充满活力。
酢浆草也被称为三叶草。 它在夏天生产美丽的花朵,它的活力非常强,适合在斜坡上生长。 它不仅可以保护原生土壤的坡地,还可以美化干燥和裸露的山坡,为它们增添一些美感。
堤坝防护坡草一般种什么?堤坝防护坡草一般种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