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草种用来保护堤坝斜坡?

文章出处:本站原创责任编辑:张颖人气:发表时间:2019-02-18 18:13
什么草种用来保护堤坝斜坡?
堤坝用草最佳的选择就是果岭草、马尼拉、早熟禾、四季青以及红白三叶,这几种草类的耐践踏性都比较好,并且所取得的生态效益也不错。
什么草种用来保护堤坝斜坡?什么草种用来保护堤坝斜坡?
果岭草是两种不同种类的狗根之间的杂交品种。由于叶片薄而致密,生长时间短,植物低,耐盐碱性好,现已广泛应用于生态园林中。绿草具有良好的抗寒耐旱性,生长过程中害虫发生率低,可多次修剪,经高强度踩踏后恢复快,常年常绿,冬季无需额外护理,现常种植作为简单的草坪或与黑麦草混合。绿草通常在秋季播种,因为春天的绿色易于杂草,这可能会阻碍草本身的生长。在生长期内,第一次施肥应在苗木出苗后约一个月进行,因为此时绿草已进入快速生长期,所需的肥料量大大增加,因此应予以支付。特别注意。另外,浇水最佳控制间隔在早上和晚上每天最好一次,直到草苗都出来,每天早上浇水一次也行。
什么草种用来保护堤坝斜坡?什么草种用来保护堤坝斜坡?什么草种用来保护堤坝斜坡?什么草种用来保护堤坝斜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