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时候种植护坡绿化草种?

文章出处:本站原创责任编辑:张颖人气:发表时间:2019-02-17 17:54
什么时候种植护坡绿化草种?
什么时候种植护坡绿化草种?什么时候种植护坡绿化草种?
寒季草坪具有早绿,晚黄,长绿期,易播种,可快速铺设和种植的特点。然而,寒冷的草坪喜欢寒冷和凉爽的气候。在炎热的夏季高温高湿后,如何加强秋季的养护管理,使草坪恢复良好的生长状态是景观园丁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本文将结合自己对冷季型草坪多年的管理实践和成功经验以及一般同事的讨论。
 
 
什么时候种植护坡绿化草种?什么时候种植护坡绿化草种?
北方地区,秋季干旱少雨,风很大,空气干燥,地面干裂,因此适时节水是防万一的干旱危害十分必要。有条件的草坪,水一般每隔5~7天。时间应选择在早上10点之前或下午4点之后,每次都要充分灌溉充分灌溉,特别是长期干燥无雨的情况下,建议达到15厘米的土壤深度,这样,根系可以延伸到土壤深度,**下降,根系发达,可以减少浇水次数。坡地草皮,水应缓慢流入,为了有渗水时间,大量的防水损失,特别是在坡面上,受干旱地区比较严重。喷灌应遵循三个原则:一是使用小孔或喷雾喷灌:二是不要太快,应与土壤渗水速度相同:三是避免土壤水分,特别是大面积的局部水,每次湿润土壤以10~15厘米为宜。
 
 
春季草坪变绿后,3月中下旬施肥可促进根系生长,增加分蘖,控制杂草生长,实现高覆盖率,增强抗逆性。然而,秋季施肥经常被忽视甚至是不必要的,这是非常错误的。我们的做法是在8月下旬* 10月初的晚秋加两次肥,这不仅可以刺激草坪根系的发育,控制高生长期,提高抗寒性,延长绿化期,还可以使草坪发芽在明年春天的早些时候。以尿素为例,每次18~20gm2的量足以为草坪草提供养分,草坪草生长健康。施肥应在露水干燥后在草坪上进行,以防止肥料粘在草叶上,烧掉叶子,影响观赏。因为肥料只能从地面渗透,而且不能四处扩散,所以必须相应施肥。施药后立即喷洒,以充分吸收根系,避免焚烧草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