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护坡草种有哪些可以选择?

文章出处:本站原创责任编辑:张颖人气:发表时间:2019-02-13 20:37
西安护坡草种有哪些可以选择?
西安护坡草种有哪些可以选择?西安护坡草种有哪些可以选择?
我们都知道,对于解决、防止铁路、公路以及河道两边极易发生的水土流失,环境恶化的情况,一般会采取一些较为保守的护坡工程,而综合其他,种植护坡草种的防护措施显然效果颇佳。可以作为护坡草本植物的草种其实有很多种,比如百喜草、高羊茅、狗牙根,百慕大还有黑麦草等等。
西安护坡草种有哪些可以选择?
因为这些草种是主要被用做护坡固土的草种,所以它们大多数都有这样的特性:大多有极强的固土能力,可以在极为贫瘠的土地上存活而且生长状态极为生机勃勃;对种植土地位置的选择上不论是被种植在河道两边相对较为潮湿多水的土壤上扎根生存,还是被种植在多岩石的干旱山坡上,似乎都没有差别。
它们在种植生长为护坡草种以后,对肥力的要求不高且因为它本身所具有的超强抗旱、抗寒性又为我们减少了许多反复浇灌、施肥的工序。实在是的极为好养活的护坡植物

西安护坡草种有哪些可以选择?

百慕大 ,防止被大风吹开。操作人员要穿平底鞋,以免破坏建植地平整度。5.喷播后养护在确定给水系统正常工作后,即可给水,每天3~4次,根据墒情及天气变化进行增减。关键是,一旦浇过水后,切记不要再断水,以免破坏种子的出土。冷季型草种根据草种不同一般7~10天后种子开始发芽,12~20天芽苗基本发芽,待芽苗长到5~7cm时截取无纺布。视小苗生长情况春秋季25~35天就可以进行第一次修剪,基本上就达到了建坪要求。6.喷播建植草坪的技术难点喷播技术关键是掌握喷的人的喷撒手法。每桶料中的草籽量是个定数,按额定每平方木播种量必须将桶中的浆料均匀喷播待额定的土地面积上。要求每个角落种子分布要均匀,避免个别地面重喷和  ~20%(4)关于高羊茅为主体的混播。现在市场上经常出现有高羊茅和其他草种的混播配方,可能是出于误解。高羊茅是冷季型草坪禾草中耐热的一种,寿命长,其扩展主要靠分蘗,因此呈丛生型。因为其丛生、根系发达、长势强健、质地粗糙,同其他草种混合播种时特别不协调。如果和其他草混合,至少应占混播总量的80%,当前常以高羊茅为主体(80%),只和黑麦草(20%)混合播种。四、草坪种子预处理(一)草坪种子消毒草坪种子消毒主要目的是预防因种子带菌传播的病害。通常应用50%多菌灵可湿性粉剂配制成种子重量0.3%~0.5%的溶液或70%百菌清可湿性粉剂配制成种子重量0.3%的溶液,翻拌浸泡种子24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