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草皮护坡有什么选择?

文章出处:本站原创责任编辑:张颖人气:发表时间:2019-02-12 19:54
广西草皮护坡有什么选择?
 
广西草皮护坡有多种选择:公路护坡,堤坝护坡,花园坡等(详情请致电百利鑫草业)
 
混合种植高羊茅。现在市场上常常出现高大的羊茅和其他草种的混合物,这可能是由于误解造成的。高大的羊茅是冷季草的簇生草,具有较长的寿命和依赖于分蘖的过度生长。由于它的束状,根系发达,生长旺盛,物质质量粗,播种时与其他草种混合,尤其是不和谐。如果与其他草混合,它应占混合种植总量的至少80%。目前,高大的羊茅通常被用作主体(80%),并且仅黑麦草(20%)用于混合种植。
广西草皮护坡有什么选择?广西草皮护坡有什么选择?
加速种子萌发
 
大多数草坪种子容易发芽,特别是在寒冷季节,可以直接播种而不会加速发芽。然而,对于一些难以发芽的草种,或为了加快草坪施工,应在播种前进行种子发芽处理。种子的发芽迅速且质量良好。常见做法如下:
 
1.冷水浸泡法
 
该方法适用于更容易发芽的草种。在播种前,将种子浸泡在冷水中几个小时,舀出并晾干,立即播种,目的是让干燥的种子吸收水分,播种后如此容易。在北京,种子用编织袋预处理并用自来水浸泡。 3~4天后稍微干燥,与沙播混合。
 
2.积砂方法
 
该方法适用于更难以发芽的草种,例如结缕草种子。将种子放入布袋中,在冷水中浸泡48或72小时,然后在木箱顶部盖上8厘米的湿河砂。移至户外布满粗心,5天后移至室内,室内温度控制在24℃左右)。什么在木箱里保持一定的湿度,在沙子萌发后约12~20天,结缕草种子湿沙最开始破裂,或显示出芽,此时可与之一起播种河沙的混合。关键技术必须达到20℃以上的环境温度。该方法的实用价值在于缩短土壤萌发时间,避免杂草竞争,减少播种后的管理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