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坪最主要的施肥方法有哪些

文章出处:本站原创责任编辑:张颖人气:发表时间:2018-11-05 10:47
草坪最主要的施肥方法有哪些
有了一个好的施肥计划后.施肥中最取要的是均匀问题。施肥不均匀.会破坏草坪的均一性,减低草坪质量和使用价值。肥多处草色深,因生长快而草面高出,肥少处则色浅低矮,无肥处草色枯
黄稀疏,更有甚者还会在大量肥料聚集处造成肥料“烧死,草坷草,形成秃斑:一且形成以上情况,需很大努力才能纠正,所以最好正确地使用施肥机械并在施肥后给以足够的灌溉。
    根据肥料的剂型和草坪草的需要情况,施肥方法通常分喷施、撤施和点施3种。液体肥料或水溶性粉质肥料可采用喷施,干的颗粒肥料采用撤施或点施。喷施是用喷洒器施用,撤施或点施是用手工或机械施用。一般小面积草坪采用手工施肥.大面积草坪采用专业施肥机进行。
    手工撒施肥料通常将肥料分为两等份,横向施一半,纵向施一半,通过少量多次和不同方向交叉施肥可有效防止施肥不匀造成的花斑。
    大面积草坪多用机械撒施,机械施肥的优点是均匀而且效率高,常用机具是离心式手推施播机。在肥料量小时还可用沙拌肥,使肥料更均匀。
现在许多草坪管理者使用液体肥料.液体肥料常同各种药剂棍合喷洒在草坪上,尽管喷雾设备的初期花费高于施肥机,但液体肥料更便宜,易溶于水的尿素和细粉状的甲醛尿素常用于液体肥料。这种方法的优点是施得均匀,而且吸收利用快。但要注意浓度控制,应在0.2% -0.3%的范围内,浓度过大容易造成草坪灼烧。这种方法施肥强度极低.只适用于紧急追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