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坡用什么种子好?

文章出处:本站原创责任编辑:张颖人气:发表时间:2019-01-02 15:31
问:护坡用什么种子好?护坡用什么种子好?护坡用什么种子好?
答:我们在种植护坡草种的时候,会面临很多的选择。很多时候,如果种植的不适当的话,就会造成护坡效果不佳。那么,在种植的时候,我们可以在护坡上种植哪些植物种子呢?我在这里推荐大家种植一些矮种的植被,作为护坡的植被,不宜选择植株过大的品种,像狗牙根,高羊茅,四季青,果岭草,红三叶,黑麦草等植物,就很适合种植。
这些花草大多是须根系的植被,根系都是十分的发达,对土壤的依附性强,防护作用高。而在这些花草当中,高羊茅就是值得大家一种的好品种之一。虽然是喜欢寒冷潮湿的环境,但是适应性好,不娇弱,生长期不需要精心的照顾,就算处于放养状态也可以生长。属于须根系植物中的精品,根系发达,在土壤中蔓延起来后会牢牢的抓住土壤,是很好的固土护坡的材料。此外黑麦草和紫花苜蓿混播也可以,即护坡又美观。
延伸阅读:草坪草的修剪原理
    草坪草的修剪一般都是短剪,即剪除枝叶的上半部分。一般的草坪一年最少要修剪一5次,高度养护管理的高尔夫球场草坪一年的修剪次数可高达百余次。修剪会去掉部分的叶组织,对草坪草来说是一个损伤,但它们又会因强的再生能力而得到恢复。如草地早熟禾修剪后一周就可恢复到原来的水平;高羊茅草坪,足球场在生长旺盛期,修剪一次仅须2天即可得到完全恢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