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适合种植什么样的草坪?

文章出处:本站原创责任编辑:张颖人气:发表时间:2019-01-02 12:08
有客户提问:贵州适合种植什么样的草坪?
答:适合贵州气候的草坪有很多,冷季型草坪和暖季型草坪都可以,比如高羊茅,黑麦草,紫羊茅,剪股颖,百慕大,结缕草等,详情请致电山东百利鑫草业。
延伸阅读:草坪肥料的施用技术贵州适合种植什么样的草坪?贵州适合种植什么样的草坪?贵州适合种植什么样的草坪?贵州适合种植什么样的草坪?
肥料的施用
    草坪施肥和农作物的施肥不同,后者是以收获为目的,而前者的目的基本在于保持草坪草营养体的健壮生长,因此它的施用要根据实际情况而定,如遮荫处用肥少一些,运动场的器肥就多一些。
    草坪草需肥的判断:肥料施用频率和用量由许多因素而定,如人们对草坪质量的要求、天气状况、生长季长短、土壤质地、灌溉数量、All剪物的去留及周围环境的影响。
    确定草坪施肥量的方法有三种,一是植物营养诊断法,二是土壤侧定法,三是田间试验法。它们虽各有特点,但都能根据诊断或试验结果推荐施肥最。
    草坪草营养诊断法:当植物不能从土壤中得到足够营养元素时,它们的外表和生长状况会发生变化,产生各种缺素(肥)症状。缺乏不同的营养元素,症状也不相同。这种诊断方法称谓外观诊断法(营养诊断法)。此方法简单,可以迅速判断植株的营养状态。但是,必须具有丰富的实践经验,否则对各种营养元家缺乏的症状及气候、***虫害等症状不易区别。
    例如,低温:草叶呈紫红色,似缺氮肥或缺磷。干早:生长受抑制;在无缺少症状时叶呈青绿色,似氮肥过多;叶边缘内卷,似缺钾。排水不良:叶变黄,呈红蒙色,似缺氮或缺磷或似缺锰、缺铁等。
    现在测定仪器日益先进,’土壤溯定方法和田间试验方法已广泛使用。这种测定方法方便、快速,而且对确定草坪施肥量的多少也比较准确。
    草坪施肥应以基肥为主,除砂质土壤外,应以包括徽盆
元素在内的养分追肥为辅。
    通常粗质土壤可溶性氮易淋失,因而施肥次数应较多,应以长效载体氮肥类为主。施肥时间与施肥方法:气候状况很大程度决定施肥日期,施肥应在温度状况确定有利于草坪草生长的初期或中期进行。草生长旺盛要施肥,但当出现不利于草坪生长的条件或***害时则不宜施肥。如在复季给冷地型草施肥,则会降低其对热、早、***的抗性。
    对冷地型草坪草,对春季生长缓慢或呈瘦弱状的草坪,春季施肥是有效的。秋季施肥大多数在气温转凉后3一6周
内分别施用2一3次,***次9月,第二次to月,以后再视情况施第三次。结合冬季修理草坪,重施迟效性肥料,对于翌春草坪草萌发生长和草坪使用十分有利,预防锈***也有效(夏季施用氮素化肥,常常诱发锈***)。对于使用迟效性、释放慢的有机肥(如淤泥肥等)是值得提倡的。
    冷地型草最重要的施肥时间是早秋、晚秋,这时施肥可促进根系生长,延长绿期,使第二年提前返青。暖地型草最重要的施肥时间是春末,第二次施肥时间安排在夏天,初春和晚夏施肥也是必要的。施肥量取决于土壤的自然肥力、生长季长短和踏压程度。贫瘾的土壤需要肥多,生长季越长,需肥越多。追施无机肥时应控制适宜的浓度,否则会引起草坪的灼伤,一般硫酸钾、尿素不能超过0.5%,过磷酸钙不可超过3%。
    应根据土壤养分测定结果和经验制定施肥计划。除氮、磷、钾肥必须计划施用外,其他元素也不容忽视。对草坪草而言,无论缺哪一种元素,它都将产生***态。不同草坪草种的氮肥施用量也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