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坪必需的营养物质有哪些?

文章出处:本站原创责任编辑:张颖人气:发表时间:2019-01-02 10:50
有客户提问:草坪必需的营养物质有哪些?
    答:草坪必需的营养物质有氮,磷,钾。下面我们详细介绍一下草坪需要的营养元素。详情请致电百利鑫草业。为了维持健壮的草坪,应补充草坪所需要的营养元素。目前,人们认为土壤中的13种元家是植物生长必需的营养元素,它们在植物体中的含量各不相同,根据植物的需要可以分为大量元素、次量元素和微量元素。
    为了长期保持草坪良好的筱盖度和一定绿度,必须维持草坪草一定的营养水平。
    氮:草坪草需要最多的养分是氮。氮是每一种生活细胞原生质的直接组成部分。缺少氮,新植株不可能生长。氮主要是可以调整草坪的茎叶及根系的生长发育。当氮的供应严重缺乏时,叶子就变为淡绿色或黄绿色,这是由于形成叶绿素的能力减弱所致。而过度施氮又导致植物猛长,使之感***力增强,对各种践踏的抗性减弱。
    磷:磷虽然在需要量上比氮少,但它是细胞核的重要组成,不恰当的供应将使植物生长减慢或停止,尤其是对植物的根系。它可以维持草坪草新陈代谢的活力。根系生长减弱是缺磷的一个特征,但其他条件也可以产生同样的结果。判断缺磷与否,最可靠的方法是取土壤样品进检验。磷在土壤中运动极为缓慢,施人的磷肥可与土壤中钻性和粉沙粒中的化学物质进行化学反应而变成无效态的磷。因此应重复施用磷肥,其数量取决于土壤测定结果。草坪必需的营养物质有哪些?草坪必需的营养物质有哪些?草坪必需的营养物质有哪些?草坪必需的营养物质有哪些?
    钾:对健康的植物及其生长发育,钾是非常重要的。其作用主要表现在叶子上,是制造糖、淀粉和蛋白质的重要元索。钾可以增加草坪草对各种危害的抵抗力。而土壤中的钾很少能满足植物生长发育的需要,因此施一定的钾肥是必要的。钾以可利用的形式存在于土壤中,因此施用到土壤中的钾肥可以得到充分的利用。土壤化验可以指出土壤供给一般性钾的能力,从而指导钾的施用量。缺钾的特征是叶片的边缘和顶端呈揭色但由于草坪经常对剪,这些特征很少见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