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修剪草坪利于草坪的生长?

文章出处:本站原创责任编辑:张颖人气:发表时间:2019-01-02 09:24
有客户提问:怎样修剪草坪利于草坪的生长?
答:想要了解怎样修剪草坪,山东百利鑫草业带您首先了解一下修剪草坪的概念和作用。
    草坪修剪,又称剪草、刈割、轧草等,是使用动力机械或其他机械定期去掉草坪草技条的顶部,控彻草坪草的生长高度,使草坪平整美观;促进草株基部萌发新草枝,增加扩展性,提高使用价值。它是维持优质革坪的重要作业。
    通常情况下,草坪应定期修剪,在草坪草能忍受的范围内,草坪草修剪得越短,草坪越美观。草坪若不修剪,长高的草坪草将干扰运动的进行和改变草坪的外观,使草坪失去坪用功能,降低品质,进而失去其经济价值和观赏价值。
    适当的修势可促进草坪草的分枝,利于甸甸枝的伸长,增大草坪的密度。有人测定,上一年未曾修剪的草坪,第二年返青时每100 cm,有8片叶子,夜盖度to%,上一年经5次修剪的则有叶片46片,玻盖度70%。在一定范围内,修剪次数与枝叶密度成正比。表fi一11资料表明野牛草的叶片密度与盖度依修剪次数的增加而增加。另外,常规修黄还可抑制杂革,一般双子叶杂草的生长点都位于植株的顶部,通过修剪可剪去生长点,从而达到抑制杂草生长的目的。单子叶杂草的生长点虽然位于基部,但由于修剪后叶面积减少,从而降低其竞争能力。多次修剪可防止杂草种子的形成,还可减少杂草的种源。详情请致电山东百利鑫草业,有经验的技术人员帮您解答。怎样修剪草坪利于草坪的生长?怎样修剪草坪利于草坪的生长?怎样修剪草坪利于草坪的生长?怎样修剪草坪利于草坪的生长?
 
    然而,大部分草坪草忍受修剪的能力是有限豹,一般的留茬高度为4 can左右。不适当修剪也会给草坪带来不良影响,因X吐除茎叶而引起养分的损失,因叶面积减少而使同化作用减弱,根系粗化,浅化,再生能力减弱,尤其是不正确修剪,如留茬太低、修剪次数太少、一次修剪过多,使用的刀片不锋利等,均将引起草坪品质的严重损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