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坪可以净化空气吗?

文章出处:本站原创责任编辑:张颖人气:发表时间:2018-12-26 15:42
 有客户提问:草坪可以净化空气吗?
 答:草坪可以净化空气:草坪和地被植物是很好的空气过滤器,由于其叶面积比植株占地面积大20一30倍,它们粗糙的叶片就像细筛一样能过滤粉尘,具有很强的吸附和滞留粉尘的能力。据北京市环境保护科研所于1975一I976年测定表明,在3一4级风下,裸地空气中的粉尘浓度约为有草坪地粉尘浓度的13倍。草坪足球场近地面含尘量仅为黄土场的113-1/6,即使是冬季草坪枯黄后仍有效果。同时它们对减少城市里二次扬尘和减轻噪声污染也有较好效果。
    另外,草坪大气的净化主要表现在草坪草能分解、吸收、固定大气中的有毒有害物质,通过光合作用转害为利。据研究,草坪草能把氮、硫化氢、二氧化硫合成为蛋白质,能把有毒的硝酸盐氧化成有用的盐类,将COz转化为q。据计算,每人若有25时的草坪就能把呼出的全部还原为02。
    某些草坪还能分泌一定量的杀菌素:据测定草坪上空的含细菌量,仅为公共场所的三万分之一,因此,草坪还是空气的天然净化器。某些草坪草能起到环境污染的报警作用。如羊茅能指示空气被锌、铅、福、铜等浸染的程度。因此,草坪是人类生态环境的清道夫和忠城卫士。
草坪可以净化空气吗?草坪可以净化空气吗?草坪可以净化空气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