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控制牧草种子和草坪种子的落粒性和水分的含量?

文章出处:本站原创责任编辑:张颖人气:发表时间:2018-12-26 10:45
有客户提问:如何控制牧草种子和草坪种子的落粒性和水分的含量?
答:种子的落粒性
    有些牧草或草坪草种子在成熟后具有从植株上自然脱落或英果开裂的特性,导致种子生产过程中收获的难度增加。由于在育种过程中,品种培育的主要目标是牧草产最的提高.而并不是种子生产能力的增加,所以提高种子成熟后在植株上的持留性也不是育种家关注的选育特性。不同的牧草与草坪草种或品种问种子落粒性的强弱也不一样,如多年生黑麦草、草地羊茅,新麦草、老芒麦在种子成熟后易于脱落,百脉根、首蓓种子成熟时英果开裂,而无芒雀安、草地早熟禾、紫羊茅种子成熟时落粒较少。
    除了牧草种成品种本身具有的落较性外.从植株开花到种子成熟期间的环块条件也对种子的落艘性存在形晌。如在干操温暖的气候、强风等条件下均会用加种子的脱落损失。
 
 种子水分的变化
    种子含水童是贯穿于种子收获、加工、贮藏的盆要技术指标之一种子含水盈是目前牧草与草坪草种子确定收获时间较为可靠的技术指标,也是牧草与草坪草种子加工处理之前必须掌握的技术指标,要求种子含水量必须在一定范围内才可以进行加工处理.同时种子贮存期间含水a的控制直接影响种子的寿命.
如何控制牧草种子和草坪种子的落粒性和水分的含量?如何控制牧草种子和草坪种子的落粒性和水分的含量?如何控制牧草种子和草坪种子的落粒性和水分的含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