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化苗木如何反季节栽种

文章出处:未知责任编辑:张颖人气:发表时间:2018-12-22 21:19
在苗圃中培育幼苗或营养繁殖幼苗后,移植幼苗以继续培养。移栽苗可以增加营养面积,改善通风和透光条件,促进侧根和根系生长,提高品质,增强对造林现场条件的适应性。确保移植幼苗存活的关键是保持体内水分平衡。除了保持土壤湿润外,还应保护移植幼苗的根部以防止水分流失。
主要技术链接是:
准备工作。
 
移植前对幼苗进行分级,大小相同,种植在不同区域,有利于抚育管理,减少苗木分化。
(2)移植季节。
 
这取决于当地的气候条件和树种特征。一般来说,春季是树种移植的时间。树种移植的顺序取决于发芽的时间。在秋季温暖潮湿的地区,秋季移植也是可行的。一些常绿植物也可以在雨季移植。
(3)移植密度。
 
这取决于幼苗的生长速度,枝冠和根系的发育特点,幼苗的栽培时间,使用的设备等。一般来说,针叶树的行距小于阔叶树的行距,机器管理的行间距应该更大。 (4)移植方法。它可以通过移植机器移植。点种植和沟灌通常用于人工移植。就幼苗而言,有两种移植方式:裸根移植和土球移植。
护理管理
移植后,立即灌溉幼苗1-2次,倒置幼苗,平滑移植区域。然后,根据幼苗的生长特点,进行灌溉,栽培,除草,追肥,病虫害防治,分蘖和喷施。许多移植的幼苗也需要塑料修剪。
树苗从苗圃中出现。
保持根系统完好无损。在生产中,较大移植幼苗的根长通常根据行际直径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