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坪种子清选的基本常识

文章出处:本站原创责任编辑:张颖人气:发表时间:2018-10-29 14:21
草坪种子清选的基本常识
 种子清选通常是利用草坪草种子与混杂物物理特性的差异,通过专门的机械设备来完成。普遍应用的是种子顾粒大小、外形、德度、表面结扣、极限速度、电性能、颜色和回弹等特性,清选机粉是利用其中一种或数种特性差异进行清选的。
    常用的种子清选方法有以下几种。)风筛清选  风筛清选是根据种子与混杂物在大小、外形和密度上的不同而进行清选的,常用气流筛选机进行。风筛清选法只有在混杂物的大小与种子的体积相差较大时,才能取得较好的效果。如果差异很小,种子与杂物不易用筛子分离时,需要选用其他清选方法。
    c2)相甘密度清选
    相对密度清选法是按种子与混杂物的密度和相对密度差异来清选种子。大小、形状、表面特征相似的种子,其重贡不同可用相对密度清选法分离;破损、发霉、虫蛀、皱缩的种子,大小与优质种子相似,但相对密度较小,利用相对密度清选设备.清选的效果特别好;同样,大小与种子相同的沙粒、土块也可被清选除去。相对密度清选法常常用相对密度清选机进行。 (3)窝眼清选
    根据种子及混杂物的长度不同进行清选。常用的清选设备是称为窝眼简或窝眼盘的分离装置。
    (4)表面特征清选
    依种子和混杂物表面特征的差异进行种子清选。表面特征清选法常用的设备有螺旋分离机.倾斜布面清洗机和磁性分离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