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坪种子的收获方法

文章出处:本站原创责任编辑:张颖人气:发表时间:2018-10-27 19:55
  草坪种子的收获方法
    草坪草种子收获可以用康拜因、割草机或人工收割。用康拜因收获时,草坪草的AM高度为20一401米。用割4机A割时,可将割下的草坪草晾晒在残茬上,放成草条,2一天后在田间用脱
粒机械进行脱粒。也可AI割后直接运输到千燥晾晒场地,干燥后进行脱粒,具体方法视草坪草种类而定。
    豆科草坪草在种子收获之前要进行干燥处理,常用飞机或地面喷雾器对田间生长的植株施化学干燥刘,在喷后3一S天,直接用康拜因进行收割。干燥剂为一些接触性除莠剂。如敌草快,用量为每100平方米l一2公斤;敌草隆用量为每100平方米3一4公斤;利谷隆用量为每100平方米32公斤。
    用康拜因收获种子时,应在无雾无露的晴朗而干燥的时候进行,这样种子易于脱粒,减少收获时的损失.并且康拜因的行走速度不超过每小时1 .2千米。
    用普通割草机或人工收割,最好在清晨有雾时进行,防止因干燥引起的楼集、捆束和运输中种子的损失。对于某些种子脱落时间不一致的禾本科草坪草,可进行多次的种子收获,以增加草坪草种子的总产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