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场草坪种植的前期准备

文章出处:本站原创责任编辑:张蕊人气:发表时间:2018-10-18 22:27
足球是世界上最受欢迎的运动,足球场草坪是足球的“舞台”,是进行体育比赛的场地,其种植技术水平高于一般草坪绿地,其建植技术及养护管理也具独自的特点。
(1)坪床准备是基础
 
床面应光滑,床土应细,清洁,紧凑,基肥应足够。排水和灌溉系统应合理。一般来说,在平床表面的前提下,要形成中高,低约2%的龟背排水坡度为宜。如果坡度超过7%,将影响训练和比赛。有时可以建立地面沙槽或地下盲沟或地下排水管的排水系统;应彻底清除高等植物及其种子和砖石等杂质,必要时应用药物处理土壤,以杀死***源和虫害;含有较细矿物颗粒和较高粘土含量的轻砂土壤pH值应尽可能接近5.0-6.5;有机肥应在2-4 kg / m2时施用,播种时土壤应干燥。
 
(二)草种选择是关键
 
足球场草坪需要良好的草种,良好的配方;良好的增长,践踏阻力;很长一段时间,没有退化;其中,有一些基本特征,如生长旺盛,覆盖力强,根系发达,弹性好,抗踩踏,抗修剪,绿期长,可持续性强。
 
(三)草坪的维护管理
 
1.及时灌溉
 
灌溉的数量和数量取决于草种,土壤类型,季节,气温,风和用途。草坪管理中没有不变的滴灌模式。一般要求不是干草皮草,即土壤含水量在高温下,在最热的日子里喷水短(每次5-10分钟)以降低地温并防止草地发热。草坪应经常灌溉。
 
2.及时施肥
草坪施肥取决于土壤肥力和草坪肥料的需求,通常通过施肥来补充缺乏。当草坪草颜色变浅时,它是受精的直观指标。根据运动场草坪草的特点,施肥应遵循低氮,中磷和高钾的原则(N:P:K = 10:15:30,有效成分比)。每年施用于草皮的肥料量应达到40-20g / m2(化肥)。春季,夏季和秋季是一年三个施肥期。春季施肥氮含量高,磷和钾含量充足。施肥量高达每月30克/平方米。氮:磷:钾= 1:0.5:0.5。有机肥应每年至少施用1-2次(均应完全成熟),早春或任何时候与土壤覆盖和压榨相结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