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绿化灌木的选择

文章出处:本站原创责任编辑:张颖人气:发表时间:2019-03-29 09:25
城市绿化灌木的选择
 
灌木主要用于汽车安全带或行人绿化带(道路边缘和建筑物红线之间的绿化带),可以阻挡视线,降低噪音等。应注意以下几点选择时的方面:
 
(1)枝叶丰满,植株形态完整,开花期长,花多多,防止过多的花蕾分枝过长阻碍交通;
 
(2)植物无刺或少刺,叶色变化,不易修剪。人工修剪可以在一定年限内控制其树形和高度。
 
(3)易于复制,易于管理,抗灰尘和道路辐射。较广泛使用的是大叶黄杨木,金叶女贞,紫叶分蘖,中国玫瑰,紫色色调,丁香,紫荆花,连翘,榆叶梅等。
 
3.选择地被植物。目前,华北大部分城市主要选择冷季草坪作为地被植物。可以使用其他低开花灌木,例如ditang。
 
4.选择草本花卉。一般开放的地面花以老根花为主,与乔木灌木草巧妙搭配,合理配置:花一年,两年生草本花卉仅在关键的地方装饰,不利于多用途。
 
种植在路绿化的路树设计形式
 
(1)树带式。在交通和交通流量不大的路段,应在人行道和道路之间留出未铺设的种植带。一般来说,宽度不应小于1.5米,并应种植一排大树和树篱。如果宽度合适,可以分别种植两排或更多排树木和树篱。草被放置在树下,铺设的人行道留给人们或汽车停下来。
 
(2)树池公式。广场,长方形或圆形开放空间应设计为交通量大,行人数众多,人行道狭窄的路段,种植花木,形成池型绿地。方形边长1.5米比较合适,长方形长,宽2米,1.5米为宜,圆形树池直径不小于1.5米是好的;路边树的种植点位于几何形状的中心,池边比人行道高8厘米-10厘米,以避免人行践踏。如果树池略低于路面,则应添加与路面高度相同的池壁。以这种方式,可以增加人行道的宽度并且可以避免践踏。池壁可以使其成为铸铁或钢筋混凝土,设计时应该简单易行。
 
种植路边树木时,应充分考虑植物间距和固定干燥高度。一般来说,植物间距应根据树冠的大小确定,范围从4米,5米,6米,8米。如果种植干燥直径为5厘米或更大的幼苗,植株间距应设定为6米--8米。从巷道绿化区边缘之间的属性线,统称为路面绿化带,为了保持车辆在车行道上,车上的人可以看到人行道上的行人和建筑物,在人行道绿化带上种植树木,必须保持一定的种植距离,一般来说,种植距离应不小于树冠的2倍。
城市绿化灌木的选择城市绿化灌木的选择城市绿化灌木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