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绿化植物配置绿化形式

文章出处:本站原创责任编辑:张颖人气:发表时间:2019-03-29 09:10
城市绿化植物配置绿化形式
 
城市道路绿化是城市园林绿地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城市文明的重要标志之一。街道绿化做得不错,不仅美化街景,还有净化空气,减少噪音,减少灰尘,改善小气候,防风,防火,保护路面,组织城市交通,保持交通等功能,也可以有同时具有一定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近年来,全国各个城市都加大了园林绿化力度,努力创造先进的城市绿化,园林绿化部门打造“国家园林城市”作为重要任务,街道绿化作为城市的“面子”,是当务之急。因此,新街道的绿化建设和旧街道的绿化改造成为大多数中小城市景观部门的主要任务之一。
 
城市道路绿化植物的选择主要考虑艺术效果和功能效果。
 
1.选择树木。在街头绿化中,树木主要用作街道树木,其主要功能是遮挡行人并在夏季美化街景。因此,在选择品种时,应考虑以下几个方面:
 
(1)植物形状整齐,观赏价值高(或花,叶,果奇,或多彩,或开花期长),叶秋色最佳,冬季树木形状相当,茎增值;
 
(2)生命力强,病虫害少,易管理,管理成本低,花,果,枝叶无异味;
 
(3)树木发芽早,叶片晚落,适合该地区的正常生长。在深秋,叶片在短时间内落下,便于集中清洁; (4)路边树冠层有序,分枝足够高,主枝伸展,与地面角度不小于30度,叶片近,阴; (5)移植后易于繁殖,易于生存和恢复生长,适合树木移植; (6)具有一定的抗污染和防烟能力; (7)树木寿命长,生长缓慢。目前,河北省唐都市广泛使用雪松,算命树,刺槐树,金合欢树,鹅掌树,垂柳,棠柳,杜仲和白蜡。
城市绿化植物配置绿化形式城市绿化植物配置绿化形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