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林绿化养护安全管理的有效措施

文章出处:本站原创责任编辑:张颖人气:发表时间:2019-03-28 18:15
园林绿化养护安全管理的有效措施
园林绿化养护安全管理的有效措施
2.1加强园林绿化安全管理中的保洁力度
在园林养护安全管理中应提高对宝洁工作的重视,加强宝洁力度,充分发挥园林绿化对环境的保护作用,在实际中从自身做起,清除生活中的白色垃圾、清除对生态环境产生不利影响的污染物,对园林绿化进行及时有效的养护,从而发挥园林绿化改善环境的基本作用;另外,摒弃传统只注重园林绿化整体效果的观念,大胆实行一体化管理,注重环境卫生的保护,保持园林绿化的原有本色。
2.2提高园林绿化安全管理的关注度
在园林绿化养护安全管理中不应只将目光或注意力集中在表面现象上,而应进行更加深层次的关注和挖掘,以此来及时掌握土壤硬化、土壤流失等情况,从而避免因上述情况而引发的更加严重问题的产生。园林绿化养护安全管理中,在对园林绿化进行简单的灌溉、修剪、施肥的基础上,还应对其进行及时的除草、松土和培土等方面的养护安全管理,这样才能为生态园林创造更好的生存条件,以此来确保绿化植被更好的生长,从而实现绿化园林养护安全管理工作的升华,使园林绿化养护安全管理工作由表及里、由浅入深,更加深入、科学、合理和规范。
2.3改变观念,更新传统的园林绿化养护安全管理的方法和手段
改变传统观念,对我国的园林绿化安全管理的方法和手段进行及时有效的更新。首先,可以将科学技术应用与园林绿化的养护工作中去,利用先进的科学技术,在科学技术思想的指导下对园林绿化养护安全管理进行改革,从而使之能够体现科技的魅力,促进其更好的发展和完善;其次,可以进行大型机械化作业,在提高工作效率的同时,还可以增加园林绿化的养护范围,使得越来越多的园林养护安全管理工作得以有效的落实,从而使园林绿化养护的整体效果得以提升;最后,利用科学信息化技术对园林绿化养护安全管理工作进行可靠的监督、控制和协调,这样即使是在“千里之外”,也可以对园林绿化的长势情况和养护情况了如指掌,从而便于园林绿化管理工作和园林绿化养护安全管理工作的开展和实施。
2.4增强园林绿化养护安全管理意识
要想提高园林绿化植被的成活率,使园林绿化目标得以实现,就必须将园林绿化的养护理念贯穿于整个园林绿化的施工过程之中。例如,在施工过程中要确保移栽树木的水分平衡,做好在起挖、运输、移植过程中树木的养护工作,防止对树木的根系造成的人为损害;在运输的途中还应适时、适度的对树木进行养分和水分的补给,避免因水分或养分流失太快而造成的树冠失水或树木枯死的现象等。以上种种养护措施实施的首要条件是,园林绿化施工人必须具备较强的园林绿化养护安全管理意识,这样才能时时刻刻提醒自己要对园林植被进行科学、正规的养护,以此来增加园林苗木的成活率,使得园林绿化的发挥应有的效能。另外,增强园林绿化养护安全管理意识,也可以使园林绿化设计者的设计理念得以充分的体现和理解,从而淋漓尽致地体现园林养护对园林绿化作品的促进作用。园林绿化养护安全管理的有效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