灌木、绿篱、草坪养护

文章出处:未知责任编辑:张颖人气:发表时间:2019-03-27 22:28
灌木、绿篱、草坪养护标准:是生长旺盛,枝叶健壮,色泽正常,修剪适度整齐,干直冠美,无死苗缺株,无枯枝残叶,景观效果优良。草坪内无杂草。具体内容如下:
 
(1)松土、锄草、来年开春后全面平整。对孽生性强的各类杂草,一经发现,立即根除。
 
(2)修剪、整形苗木修剪、整形的主要目的是为了保证苗木正常生长和提高观赏性。灌木修剪以保留自然树形为主;绿篱、球形植物主要是整形修剪。修剪一般在秋季苗木进入休眠期进行,整形则主要在春季苗木萌发前进行。草坪的留茬高度一般控制在10到15厘米左右。
 
(3)施肥、浇水对灌木也可追施叶面肥。每季度施肥两次,每亩施尿素混复合肥20千克,采用撒施及水肥等,水渗透深度10厘米以上。在11月和12月两月及时浇好越冬防冻水,做好防风障的支护。
 
(4)病虫害防治 一旦出现病虫害症状,立即对症下药,严防病虫害蔓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