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木后期养护管理的技术措施及养护标准

文章出处:未知责任编辑:张颖人气:发表时间:2019-03-27 22:22
 
 
乔木管养的标准:是生长旺盛,枝叶健壮,树形优美,行道树下缘线整齐,修剪适度,干直冠美,无死树缺株,无枯枝残叶,景观效果优良。具体内容如下:
 
(1)生长势强,生长量超过该树种该规格平均年生长量;枝叶健壮,枝条粗壮,叶色浓绿,无枯枝残叶。
 
(2)修剪:乔木修剪主要修除徒长枝、病虫枝、交叉枝、下垂枝及枯枝死枝。
 
(3)灌溉、施肥要求每季度施有机肥料两次,采用穴施及喷洒、水肥等,然后用土覆盖,淋水透彻,水渗透深度10厘米以上,无须造型修剪的树木,及时剪除黄枝、病虫枝、荫蔽徒长枝及阻碍车辆通行的下垂枝,及时清理干净修剪物。并要求在每年的春、秋季按每季度重点施肥4~5次。在11月和12月两月及时浇好越冬防冻水,做好防风障的支护。
 
(4)及时做好病虫害的防治工作,以防为主,精心管养,使植物增强抗病虫害能力,经常检查,早发现早治理。
 
(5)除积雪冬季及时清除枝条积雪,无积雪压弯、压伤、压折枝条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