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见植物的特点介绍

文章出处:未知责任编辑:张颖人气:发表时间:2019-03-27 22:06
 
罗汉松
中性,较耐阴,喜温暖湿润、土壤深厚、疏松、排水良好的环境,耐寒性较差。
 
 
五针松
阳性,稍耐阴,对土壤要求不严,但不耐盐碱土壤,喜土层深厚、排水良好的微酸性土壤。
 
 
日本柳杉
阳性,略耐阴,喜温暖湿润,较耐寒,畏夏季炎热和干旱,在土曾深厚、肥沃、排水良好的酸性土壤上生长良好。
 
 
落羽杉
强阳性树种,喜温暖湿润气候,在土层深厚、肥沃、疏松的酸性土或中性土上生长旺盛,耐湿润很强,树干基部长期浸在水中也能生长(包括幼树)。根系发达,抗风力强,生长速度快,寿命长。
 
 
 
广玉兰
阳性树种,梢耐阴,喜温暖湿润的气候,耐寒性较强,能经受短期 -19。C的低温,在肥沃、适湿、富含腐殖质的砂质土壤上生长最佳,在碱性土壤和黏土上生长不良。
 
20
 
白玉兰
 
阳性树种,宜温暖湿润气候,梢耐阴,较耐寒,幼苗期不宜暴晒,比耐涝,在肥沃、适湿排水良好的弱酸、弱碱性土壤上生长良好。
 
 
紫玉兰
阳性树种,梢耐阴,喜温暖湿润的气候,稍耐寒,不耐旱,忌积水,要求肥沃、湿润而排水良好的土壤,过于干燥及碱性土壤和黏土上生长不良。
 
 
二乔玉兰
阳性植物,稍耐阴,喜温暖湿润的气候,耐寒和耐旱,忌积水,要求肥沃、湿润、排水良好的土壤,过于干燥及碱性土壤和粘性土壤上生长不良。
 
 
含笑
半阴性树种,喜温暖湿润气候和稍荫蔽的环境,不耐暴晒和干燥,有一定的耐寒性,不耐石灰质土壤,在肥沃、排水良好的微酸性和中性土壤上生长良好。
 
 
深山含笑
阳性树种,喜欢温暖、湿润气候和充足的光线,幼苗需庇阴,宜深厚、疏松、肥沃而湿润的酸性土壤。
 
 
乐昌含笑
阳性树种,喜欢温暖、湿润气候和充足的光线,幼苗需庇阴,宜深厚、疏松、肥沃而湿润的酸性土壤。
 
 
 
马褂木
阳性树种,喜温和湿润气候,较耐寒性,-15。C低温,在肥沃、土层深厚、适湿而排水良好的土壤上速生,忌水涝和干旱。
 
 
 
枇杷
阳性树种,稍耐阴,喜温暖湿润气候,不耐寒,宜在肥沃、湿润而排水良好的土壤上生长,寿命较长但生长缓慢。
 
 
木瓜
阳性树种,喜光照好和温暖湿润的环境,耐半阴,耐寒力较强,要求土壤排水良好,不耐盐碱,忌水湿。
 
 
杏树
阳性植物,能耐-40。C的低温,也耐高温,耐旱,但极不耐涝。对土壤要求不严,可在轻盐碱地上栽种,最宜在土层深厚、排水良好的砂土或砾砂土上生长。
 
 
梅花
阳性植物,喜温暖湿润、通风良好的环境,较耐寒,对土壤要求不严,轻碱性土壤上能正常生长,较耐瘠薄,怕积水。
 
 
碧桃
阳性树种,喜光照充足,不耐阴,较耐寒,宜生长于肥沃而排水良好的土壤上,碱性土及黏重土均不适宜,不耐水湿。
 
 
 
花桃
阳性树种,喜光照充足,不耐阴,较耐寒,宜生长于肥沃而排水良好的土壤上,碱性土及黏重土均不适宜,不耐水湿。
 
 
寿星桃
阳性树种,喜光照充足,不耐阴,较耐寒,宜生长于肥沃而排水良好的土壤上,碱性土及黏重土均不适宜,不耐水湿。
 
 
红叶李
阳性树种,较耐阴,耐寒性强,对土质要求不严,在酸性、碱性土中均能生长,但在干旱或长期积水的土壤上生长不良。
 
 
东京樱花
阳性树种,喜光照充足,稍耐阴,耐寒力强,在肥沃的土壤上生长良好。
 
 
日本晚樱
阳性植物,喜空气湿度大的环境,耐寒,喜深厚肥沃、排水良好的土壤,不耐盐碱,忌积水低洼地。
 
 
 
蜡梅
阳性树种,稍耐阴,耐严寒,耐干旱,忌水湿,喜深厚肥沃、排水良好的中性或微酸性土壤,黏土及盐碱土上生长不良。
 
 
 
枫香
阳性树种,喜温暖湿润气候和深厚、湿润的酸性或中性土壤,较耐干旱和瘠薄,不耐长期水湿。
 
 
 
法国梧桐
阳性树种,也耐半阴,喜温暖湿润气候,适生于土层深厚、排水良好、含钙丰富的土壤上,不耐盐碱,怕涝,不耐修剪。
 
 
 
垂柳
阳性树种,喜温暖湿润气候,较耐寒,在土层深厚、潮湿的酸性或中性土壤上生长良好,耐水湿性强,萌芽力强,寿命短,30年后渐趋老化。
 
 
 
金枝垂柳
阳性树种,喜温暖湿润气候,较耐寒,在土层深厚、潮湿的酸性或中性土壤上生长良好,耐水湿性强,萌芽力强,寿命短,31年后渐趋老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