虞美人草花什么时候种植好?

文章出处:本站原创责任编辑:张颖人气:发表时间:2019-03-11 11:05
虞美人草花什么时候种植好?
1、虞美人种子比较喜欢温度在5到20摄氏度的环境下生长,所种土地要求可以直面到太阳,可每日接收光照长达4小时。
2、虞美人开花时间在春末夏初,一般会在3月到5月之间开花,到了5月初即可看见一片盛开的虞美人花丛,要想这个时间段盛开,一般是在早春时节即大地复苏,土地解冻的时候或是秋季9月份左右播种,选好时间与播种地点就可以开始下面步骤。
3、先将播种的土壤进行整齐细平,并且使土壤内部有较好的排水性能,以免浇水过多造成一些不必要的麻烦。
4、浇水一般要在早上进行,观察土地干湿情况,做到半干半湿最好。晚上的时候要确保土地上没有潮湿现象以免种子发生腐烂或是真菌感染的事故。
5、虞美人对肥料要求不高,而且不易发生病虫害的现象,但施肥不可施过多的氮肥,氮肥过多容易引出病虫害现象,并且容易加速生长出来的虞美人出现枯萎的现象。
虞美人草花什么时候种植好?虞美人草花什么时候种植好?虞美人草花什么时候种植好?虞美人草花什么时候种植好?
在园艺方面虞美人的观赏价值很高,常常被种植在花坛中用于观赏,其实成片种植观赏效果更好。虞美人的花期为4-6月份,但虞美人草每株上花蕾非常多,此谢彼开,单株虞美人能开花很久,为了延长观花期,很多时候我们可以分批种植虞美人,这样从春到秋一直都会有花观赏。虞美人种子可以春播也可以秋播,春天播种一般在土地刚刚解冻时播种,虞美人不适合移植,移栽后成活率非常低,因此,常常采取露地播种的方式,虞美人耐旱耐干燥,不耐积水,在播种后不宜浇水过多,保持土壤湿润即可。播种后7天左右就可以出苗。在苗期施肥也不要过大,施肥过多容易造成植株徒长,会影响开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