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坪的修剪技巧

文章出处:本站原创责任编辑:张颖人气:发表时间:2019-01-27 20:12
草坪的修剪技巧
 
草坪草具有肩部,低生长点,强壮,密集生长和快速生长的特点,这为草坪修剪管理提供了可能。
 
草坪割草是草坪养护的重要项目,是草坪养护管理的核心内容。
 
割草的目的是使草坪平整,低矮,整洁美观,美观,充分发挥草坪功能。有时也可以剪成漂亮的图案,增加观赏效果。以适度刺激的方式割草,抑制其向上生长,促进草甸树枝和树枝密度的增加,促进桑树,增加草坪密度。割草也有利于阳光进入草基,使草坪健康成长。增加和促进草坪的柔软性和弹性,以满足娱乐活动的需要。多次修剪可以抑制草坪中的杂草,减少和控制杂草的破坏。一些双子叶杂草也可以消除(没有播种),在北方有一种习惯,即在杂草结果前(秋天开始前18天)修剪杂草。这更有利于消除杂草。因为有一句农业谚语,“每一寸草在秋天的18天就有种子”,此时,切掉杂草种子的一部分,自然消除种子繁殖的杂草,保证纯度草坪。
 
草坪割草管理涉及很多因素,实现适度割草必须处理以下事项。
 
1.修剪高度
 
草坪的切割高度也称为留茬高度,即在草坪切割后立即测量的地面上树枝的垂直高度。
 
一般来说,草坪草的残茬为3-4cm,部分遮荫和严重破坏的草茬应该更高。通常当草坪
 
当草长到6-10厘米时应该切割。从理论上讲,当草坪草的实际高度超过合适的留茬高度时
 
那个时候有必要修剪。 2.切割时间和频率
 
割草于4月开始,4月结束,通常在晴天。草坪草的高度由割草决定
 
没有是草坪割草的***指标应该达到草茬高度的1倍,切成两半是更好的,根据草
 
平夹进行的1/3原则。在草坪草的生长季节,草应每周切割一次或两次。在干燥或温暖的早期
 
草坪草在低温条件下生长缓慢,然后每隔14到15天切一次。
 
3.修剪的质量
 
割草的质量取决于割草机的类型和割草时草坪的状况。
 
(1)割草机的选择切割工具的选择应基于以下原则:割草的操作可以以***的成本快速,舒适地以***的数量完成。
 
{2)割草期间草坪的状况,草坪的密度是高还是低;草坪结构合理还是粗糙?草坪
 
是一次,是一次一致,还是一次都不高;这些都会影响割草的质量。
 
{3}同样的草坪割草方法,每次割草应以同样的方式避免,以防止始终在同一个地方
 
在同一方向多次重复修剪;否则,草坪草趋于消瘦和“纹理化”(草叶往往在一个方向上生长),导致草坪草的不均匀生长。
 
通常,草坪用于以平行条带运行。观赏和娱乐草坪通常是南北
 
或东西方向往返运行,现在在公园绿地管理,更习惯于采用圆形或椭圆形平行方向操作。
 
操场草坪的剪裁方法,与一般草坪不同,为了使沥青草皮减少磨损,或磨损可以快速恢复,过程中的维护经常采用间歇条形图案修剪。所谓的间歇性割草,草坪的割草分为两部分来完成。***次运行时,夹***个奇数行,间歇一段时间后,再夹一次偶数行,两个夹之间,有一个间歇时间,这样可以让草坪草获得更多的调理机会,不影响球赛运动的正常进展同时又来了。根据季节性温度变化调整两个修剪周期之间的间隔。
 
江湖,水库坡坡草坪,通常坡度在300以下,仍然可以使用割草机进行平行方向,超过300,因为坡度太陡,不利于割草机的使用,一般可以用来携带或电动或油li割草机可以割草。
 
(4)修剪机由割草机在割草草坪残渣下称为修剪机或草屑。留下草屑
 
这是有益的将营养物质返回草坪内的草坪,改善早期状况,防止苔藓生长,同时,可以节省携带草屑的人工成本。 但在大多数情况下,留下一些草可能弊大于利。 左草刨花有利于杂草的生长,使草皮变得过于柔软,容易引起***虫感染和流行,还容易使草坪通风受阻,草坪过早退化。
 
草坪处理的一般原则:每次剪断后,应及时清除草坪上的草屑,但如果天气长时间干热,也可在草坪表面留下一些草,以防止土壤湿气 蒸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