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宅小区绿化地阶段划分

文章出处:本站原创责任编辑:张颖人气:发表时间:2019-01-25 11:57
住宅小区绿化地阶段划分
 
一,幼年阶段的绿地
 
绿地种植后1至3年(即完工)。这是幼苗存活的关键时期,这是树木和灌木定植,生根和生存的开始。不同的植物具有不同的移植耐受性,从移植到恢复生长的时间也不同。需要三到五年才能恢复针叶树,桧木等的生长。
 
现在,一些绿地建设,使用大规格甚至大规格的苗木,目的是希望尽快绿化空间。即使树木的大小较大,它们仍然必须经过生存阶段才能在移植后开始发育。植物的生长规律不可超越,因此它们在幼年时仍然是绿地。
 
中年绿地舞台
 
经过1至3年的恢复,已建立的树木和灌木的中年龄为4至1(3年)。现阶段树木的个体发育速度
 
加速,整个植物和种间激烈的生存竞争。中年绿色空间的工作目标是利用树木和竞争
 
通过保护管理,继承实现理想的景观和生态效益。
 
中年绿地的树木不断成长。由于生物竞争的微弱和人为的进步,总的趋势是数量从多到少变化。制定统一的定量指标很困难,但可以参考以下指标
 
植物,应保持冠的天然完整性;中,下木和草坪接收阳光或散射光,可以正常生长。
 
中年绿地是从移植到成型的重要过渡阶段。这需要很长时间,需要大量工作,并且需要大量维护工作。住宅绿化也可能在中年绿地阶段死亡。
 
3.成熟的绿地舞台
 
十多年的绿色进入成人阶段。
 
在成熟的绿地上,常用的树种已经达到或接近顶级生长水平,可以充分显示该品种的大小和特征,减缓生长速度,社区演替趋于平缓。由于树冠的伸长和伸展,阳光可以传播,下层形成稳定的地面覆盖,中间层是灌木,叶子丰富,绿色景观充满空间,组合开放和奥地利,形成一个适合居住区的成熟绿色空间模式 - 稀疏的森林和草地。开放的森林和草地是孤立树形成的视觉焦点景观,与殖民化早期的群集和群集相比。
 
这时,绿化和居民的生活日益融为一体,减少了人为损坏,专业维修量下降,绿地建设和维护已达到形成阶段的目标。这时,绿地价值的增加,除了树木的存在,也是提升环境和生态功能价值的重要作用。
 
当绿地成熟时,应该小心保护。失去一棵大树要补种,需要付出更大的代价。一些数据显示,一个生长100年的水清岗(山地茂盛)的单株植物可以满足10人一年的需氧量。假
 
如果要砍伐树木,需要2,700棵带有1英寸“树冠”的小树才能达到同样的效果
 
这是很多钱。因此,全社会都应重视对现有树木的保护。
 
住宅区绿地维护的技术措施可参照中国北方一年的维护和管理程序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