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树木的养护

文章出处:本站原创责任编辑:张颖人气:发表时间:2019-01-24 12:12
古树木的养护
 
从现场条件和古树生长的内外环境条件来看,中药“外观,嗅觉,问,切”对保护古树有一定的作用。
 
(一)双向比较,了解健康状况
 
“王”是在日常检查中观察古树。一方面采用横向比较:观察古树和周的生长情况
 
比较古树的整体生长,了解古树的生长情况。另一方面,纵向比较:通过观察
 
将不同季节的古树生长情况与去年同期和前年同期进行比较,确定古树的健康状况。
 
(二)气味 - 详细观察,了解伤害的外观
 
“气味”是通过古老的树叶,树枝,干燥,裸根系统来展现古树的现状,了解外观的危害。例如,叶子的咬痕,叶子表面上的拥抱体和菌丝体疾病斑点,烧焦状斑点的存在,以及新旧叶子的变黄等;树枝的枯萎程度,蛀洞的形状和大小,树枝是否有发育不良,是否有肿瘤等。躯干没有树洞,虫洞,流体流动,没有虫粪,木屑等。露出的根是否有损坏,腐烂等。
 
问 - 寻找根本原因并了解造成伤害的主要原因
 
“问题”是通过树体的表现来探讨弱点的成因,主要表现为:
 
1.害虫模型
 
蚕食,刺破和吸吮害虫会导致营养过剩和生长发育迟缓
 
松叶枯病,蛔虫病,柏树锈病等
 
3.病虫害的结合
 
这种类型较少,但情况严重,病虫害的危害表现为交替出现,特征明显,古树快速而虚弱,濒临灭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