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树名木的参考基因

文章出处:本站原创责任编辑:张颖人气:发表时间:2019-01-24 10:52
古树名木的参考基因
古树是树木生理研究的特殊材料,对当地树种的规划具有重要的参考价值。因为树木长周期很长,人们不能以其生长,发育,衰老,死亡的方式研究轨道,并且古树的存在使树木的生长发育顺序为时间展示空间安排,使我们能够以不同年龄阶段的树木为研究对象,从出生到死亡,找到树种的一般规律,帮助人们了解各种树木的生命,生长发育状况和能力抵御恶劣的环境。
古树是原生树木,对当地气候和土壤条件具有很强的适应性。老树是当地制作的树种规划,特别是引导造林的可靠依据。古树名木是研究生物多样性和种质资源的重要基因库。古代和珍稀树木是濒临灭绝的物种Gene bank也是一个超高品质的种源基地。它们具有独特的环保价值,观赏美学价值和生物学研究价值。例如,杉木是中国南方最重要的造林树种,湖南东部有人工古代杉木树,这表明杉木人工造林始于1600多年前。古枣,古银杏,古梨,古山碴,古板栗,古核桃,古荔枝等经济林的保护,为经济林的培育和改良品种的培育提供了丰富的历史经验。 。一些古老的树木很古老,但它们根本不老。例如,河南省定河县白河乡300多年来有210棵古银杏树,1986年银杏产量为2.7万公斤。新郑县蒙庄乡一棵古枣树。南诏县王后村一棵有250年历史的王春玉兰古树,每年仍可收获约200公斤玉兰。辉县侯庄乡古山压载厂,年产鲜山压载水果700-800kg;安徽省长山市良乡一棵有300年历史的梨树。至于山地林地还有野生核桃,野生苹果,野生荔枝,龙眼等,以及散落在古树周围的简,如黄山欢迎松,楠木社区大日本雪松,库珀,古罗汉,古苏铁,古樟等。 ,酒店,古代山茶,蜡梅,古希望春玉兰,谷桂等,都是我国物种生物多样性非常珍贵的种质资源基因库,在保存优良种质资源方面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