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生竞争枝的处理

文章出处:本站原创责任编辑:张颖人气:发表时间:2019-01-20 16:01
一年生竞争枝的处理
 
无论是开花果树,形状树木还是木树,其中央主枝或其他各级主枝,由于冬季剪顶芽位置不合适,有的虽然处理,但不尽如人意,常在春季生长期要形成竞争分支,如果不及时处理,就会扰乱树形,甚至影响观赏或经济效益。可以根据以下原则处理此类案件。
 
1.竞争分支的下部相邻分支较弱,并且可以在竞争分支的基部稀疏一次。在主枝上留下的伤口可以削弱主枝,增强下一个弱枝的生长,但不能形成竞争枝。
 
在竞争对手的分支下是更强大的邻居,可以在两年内切断。在那些日子里,竞争分支被大量削减以抑制竞争分支的增长,并且在第二年,当领导分支变厚时,它们在基部被修剪,并且下部相邻分支不能生长良好,因此它们不再构成威胁。
 
3.如果竞争分支比原始分支增长得快,并且竞争分支下的相邻分支较弱,则可以一次切断较弱的原始分支。
 
4.如果竞争的主要分支较弱且竞争的邻近分支较强,则应在两年内切断竞争分支,使竞争的主要分支起带头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