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地上部分与地下部分之间的关​​系

文章出处:本站原创责任编辑:张颖人气:发表时间:2019-01-20 15:42
植物地上部分与地下部分之间的关​​系
 
在正常生长的园林树木中,地上部分的枝叶生长与地下部分根系的生长相对平衡州。在美化环境中,这种平衡往往被打破。在树木移植中表现尤为突出。可调整的两者之间的平衡,除了加强水肥管理外,塑料修剪是一项重要的技术措施。
 
必须修剪常绿乔木和落叶树以减少树枝和树叶的数量,以平衡由于根吸收能力减弱所带来的威胁并确保新树的存活。生长过旺的树往往不易形成花芽,影响开花和生长,为此要减肥,可用切根方块
降低地下部分吸收能力的方法,上述部分轻剪缓释;或者去掉一些叶子,降低同化能力,以达到两者之间的平衡。
如果树木较弱,则意味着根系吸收的养分不能满足地上部分的生长发育需要。地上部分应主要修剪,以便在地上部分留下少量枝叶,营养收集为零,以恢复树木的潜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