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节土壤植物养分

文章出处:本站原创责任编辑:张颖人气:发表时间:2019-01-18 09:55
调节土壤植物养分
 
土壤养分对植物生长和发育至关重要。从某种意义上说,它是土壤肥力最容易改变的因素也是最复杂的因素。因此,园林绿化工人应特别注意各种植物土壤中的营养需求和储存与供应。
植物营养素
目前,已经从植物中分析了70多种元素,但并非所有元素都是由植物开发的必要时,许多元素被植物简单地被动地吸入体内。在植物体内的各种元素中,只有植物生长和发育所必需的那些元素被称为植物的营养元素。到目前为止,人们普遍认为植物必需的营养元素是碳,氢,氧,氮,磷,钾,钙,镁,硫,铁,锰,铜,锌,铝,硼,氧,总16种,以及硅,钠,铝,钻,硒,碘和稀土元素等一些有益元素。根据植物需要量的大小,植物必需的营养素可分为大元素和微量元素两大类。大量元素包括:碳,氢,氧,氮,磷,钾,钙,镁,硫等,植物需要大量的,一般占植物干重的0.1%以上,微量元素包括:铁,锰,铜,锌,钼,氯,硼等,植物需要少量,一般占植物干重的0.01%以下。
在营养元素中,碳,氢和氧来自大气和水。氮,磷,钾,钙,镁,硫,铁,锰,铜,锌,关键,氯,硼等元素均来自土壤,统称为矿质营养元素。应该注意的是,植物在土壤中需要少量的元素(特别是在活性状态下),这些元素通常很容易缺乏,并且它们需要受精和补充。这些元素是氮,磷,钾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