种植土壤肥力的概念是什么?

文章出处:本站原创责任编辑:张颖人气:发表时间:2019-01-17 16:03
种植土壤肥力的概念是什么?
 
土壤是陆生植物生长的天然媒介,是人类生产和生活的重要资源。人类生存和发展所必需的大部分农业,林业和畜牧业产品直接或间接来自土壤,因为这些基础工业,主要是农作物,主要在土壤上经营。土壤有其自身的发生和发展规律,是自然界中独立的历史和自然生物因子,土壤肥力是土壤的本质特征。目前的观点是,土壤在土壤肥力的整个过程中植物生长发育,同时不断供给和协调植物必需的水分,养分,空气,热量和其他生活条件的能力,换句话说,土壤的肥力是土壤的物理性质,化学性质和综合反射的生物学特性。以下三个方面需要特别注意:
种植土壤肥力的概念是什么?
1.水,养分,气体和热量的土壤肥力因子不是孤立的,而是相互关联和相互制约的。水太多会降低通气量,降低土壤温度,阻碍养分转化;土壤温度过高会导致水分流失,加速有机养分的矿化。任何一种不良土壤性质,都将成为整个土壤肥力正常发挥的障碍因素。如酸度,盐度,致密性,碎石可能是障碍。
种植土壤肥力的概念是什么?
2.土壤及其肥力总是在不断变化,水,营养,气体,热量和其他肥力因素总是昼夜和季节变化。因此,在植物生长季节,应适当调整育性因子以满足植物的需要。随着时间的推移,在自然和人类的影响下,土壤的总体肥力水平也相对温和地发展。实践证明,在一定条件下,任何不良土壤都可以转化为肥沃的土壤。另一方面,任何肥沃的土壤,如果使用和管理不善,也会导致土壤退化。我们的任务是掌握土壤中的水分,营养,气体和热量,改变法律,采取有效措施;提高整体土壤肥力。
 
土壤肥力的生态相关性对植物来说极为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