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林植物对土壤质地和矿渣 - 砾石含量的适应性

文章出处:本站原创责任编辑:张颖人气:发表时间:2019-01-17 13:16
园林植物对土壤质地和矿渣 - 砾石含量的适应性
 
质地影响土壤的水分,养分,空气,热量和生产性能,因此植物质地的适应性是土壤适应性的重要方面。对于大多数植物来说,壤土是理想的土壤质地,并且在漫长的进化过程中,一些植物对猫或沙质土壤产生了偏好。一般来说,适合优质土壤的人大多具有喜肥,防潮,通风要求不高的条件,如云杉和桑椹。那些适合沙质和砾石土壤的人一般都能忍受干旱和干旱,对樟脑,丁香,锦鸡儿等有较高的通气要求。有些植物,如红松和杉木,需要土壤质地高,仅适合在松散的壤土中生长。此外,一些植物对土壤质地具有广泛的适应性,如黑松,柏树,马尾松等,它们可以在石质,沙质和重(但不太湿)的土壤中正常生长。
 
城市土壤渣砾石含量较高,往往早期和较差,这种土壤只适合早期抗性,抗皱的树木或花木生长。应该提倡的是,作为一般的绿地,土壤中适量的矿渣和砾石不仅对木本植物的生长无害,而且也是有益的。许多树木和灌木在含有大量砖块和砾石的土壤中生长良好。在主要人体侵入组分中,钻孔粘土砖和瓷砖本身是多孔的,可以增加土壤的通风和持水能力。砾石渣不仅可以增加土壤中的大孔,而且可以支撑外部压力,防止土壤压实。粉煤灰和煤渣含有有效的磷,钾等营养成分,可以改善重土的质地。石灰(CaCO3)和水泥的溶解度不大,通常对土壤的pH值影响不大。只有沥青混凝土,塑料和一些有机废物等对植物有毒,弊大于利。当然,土壤中的矿渣和砾石不宜过多,特别是土壤中不能分层分布。
 
否则,不仅会影响挖掘,还会阻碍植物生根,过度降低土壤水分滞留,肥料滞留和肥料供应,使土壤温度急剧变化,严重影响树木的正常生长。另外,含有矿渣和砾石的土壤不适合草坪,花池或花坛的施工,这不仅是因为较小的草药本身不适应矿渣和砾石土壤,而且还不能达到预期的效果。从园林绿地的要求。
 
需要特别指出的是,生产性绿地需要高质量的土壤,中等或轻质壤土质量最好,其余为最佳
 
土地不适合。这不仅是因为植物(植被,花卉,草坪等)的质地要求,还因为土壤的生产性能和易操作性。此外,生产性绿地土壤中不应有砾石,砖块和瓷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