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场草坪的养护管理技术经验

文章出处:本站原创责任编辑:张颖人气:发表时间:2019-01-09 15:07
足球场草坪的养护管理技术经验
    (1))修剪体育场草坪修剪低矮、致密、平滑、抗践踏和具有较强的恢复力。赛季草地早熟禾的修剪高度最低不得低于3 cm。在无赛事的季节,可适当提高修剪高度,以便促进根系和甸甸茎的发育。赛前几周再开始逐渐降低修剪高度。足球场草坪的养护管理技术经验足球场草坪的养护管理技术经验
    修剪的频率因植株的生长速度而异,春秋大约每星期修剪一次,夏季生长旺盛,每星期修剪两次。
    修剪机械多用宽幅驾驶式旋转剪草机,要求刀片锋利。
    (2)施肥是保持足球场草坪品质的重要措施,施肥的种类和数量要依当地气候、土壤、草种使用强度和修剪频率而定。赛前和比赛期间都可以施肥。在赛季到来之前,应该
有计划地施肥,以促进草坪发育良好,根系发达,增加典枝生长发育,使地上部枝条茎叶生长适宜,保证一定的密度。
    足球场草坪施肥的原则应是缺什么补什么,缺多少补多少和少量多次。要定期取土样化验,然后制定施肥计划。目
 前已有多种植物营养诊断仪,在野外便能测定。据观察每剪出草坪草100吨(鲜草)要消耗N素约0.5场在生长旺盛期每次追施尿素10以耐,经过4次修剪便将所施尿素消耗完,草色由深绿色变为淡绿。北京体育馆足球场每年施追肥2次,追肥采用硫酸9或尿素。全场每次施肥75kg。
    对于高强度使用的沙质足球场草坪每年大约需要N。以时,P8岁时,K 33岁时,即尿素约100创讨,复合肥300岁矿,表施肥土(土:沙:有机肥二2:2:13 5一7叼时。
    (3))松土耕作足球场草坪衰败的主要原因之一是土壤变紧实和土层根系絮结,影响土层中水气比例。目前用于疏松草坪土壤的机具有垂直刘割机、划破犁、鼠道犁以及各种打孔机等。松土作业最好在春季草坪草开始返青时进行,高温时作业损失严重,恢复期延长。足球场草坪的养护管理技术经验足球场草坪的养护管理技术经验
 (4)防除杂草一般足球场在强度使用和连续修剪下,杂草不易侵人。阔叶杂草采用化学除草剂便能清除,而禾本科和莎草科的杂草必须在数量少时人工挖除。生长均匀的禾
本科杂草也是草坪草,没有必要去清除它。
    (5))被土覆土的作用是保护草的越冬芽,平整地面,提高球场表面的弹性,改良土撰结构、增加土缝的透气性和透水性。覆土的时间可在全年进行。理土的材料应以细沙为主,适当配以有机肥和缓效化肥,如过磷酸钙和磷酸二氢按。覆土的厚度每次不超过0.5cm。
    另外,如果比赛前24一48h内有降雨的话,则播要用防水布菠盖草坪,保证比赛时场地干燥。一且雨停就应该把盖布揭开,防止伤害草坪。比赛结束后,应立刻轻轻镇压,以便把露根的草压到草坪土壤中去,而后灌水,防止草坪失水干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