庭园草坪的管理方法

文章出处:本站原创责任编辑:张颖人气:发表时间:2019-01-09 13:58
庭园草坪的管理方法
 居民区、学校、工厂、机关等范围内的小面积草坪均属观赏性庭院草坪。一些单位草坪面积小,又缺乏草坪管理技术人员,同时修剪机械投资较大,可以考虑委托专门的草坪服务公司来管理,既节省资金又可保证草坪的质量水平。庭园草坪的管理方法
    (1))品种选择用作庭院草坪的草坪品种很多。常用的草坪品种有草地早熟禾、剪股颖、高羊茅、狗牙根、多年生黑麦草和结缕草等,只要它们适合当地的环境条件均可选用。
    (2)建植庭院草坪的建植方法很多,可因品种不同而选择不同的建植方法。大多数冷地型品种直播最经济。某些暖地型品种中,如野牛草,种子难得、成坪慢,则可选择营养繁殖的方法。在能保证草皮质量的情况下,可直接用草皮铺坪的方法,这样成坪快、质量高。庭园草坪的管理方法
    (3))主要管理措施早熟禾草坪或与细羊茅和多年生黑麦草混播的草坪,修剪高度可控制在4一5 cm,每周修剪一次。高羊茅、假俭草草坪,修剪高度应稍高一点。而狗牙根和结缕草草坪修剪高度应在2一2.5 cm。最佳氮肥施用量每年每公顷90一180吨。一般条件下不浇水,干早季节每周浇水2次。庭园草坪的管理方法庭园草坪的管理方法庭园草坪的管理方法
    (4)病虫草害控制施用萌前除草剂是庭院草坪防治马唐和其他杂草发芽的典型处理方法。液体的、顺粒型的萌后除草剂也可买到。阔叶杂草可以用萌后除草剂来防除。
    害虫如蟒蜡、长蜻、枯虫等可应用杀虫剂来控制。杀菌剂也可以用于庭院草坪病害的防治,如褐斑病、锈病、红丝病及其他病害等。
    (匀庭院草坪养护方案根据不同的资金投人和技术水平制订出低、中和高三个水平管理方案。在中等水平管理方案中,关键季节灌溉将会保证草坪绿色,减少胁迫。减少马唐草的危害,减少害虫的数量,将利于整个草坪的健壮和均匀一致性。在高水平的管理方案中,施肥次数和量都有所增加,以利于促进生长和增加草坪强度,预防病虫和杂草的危害也是主要措施。
    (6)庭院的地面一般的庭院草坪多是以观赏性草坪为主,除此以外,人行道、车行道、停车场基本都是水泥混凝土地面。这些地面如果能与草坪结合起来,铺装成有间隙的绿化地面,对改善小环境气候,减少扬尘,增加雨水渗透都有很好的效果。地面的绿化可以使用不同形状的水泥板,也可以使用混泥土空心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