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草坪杂草的防治方法

文章出处:本站原创责任编辑:张颖人气:发表时间:2019-01-09 10:01
不同草坪杂草的防治方法
夏季一年生禾本科杂草防除
    夏季一年生禾本科杂草是草坪中恶性杂草的一类。如马唐、止血马唐等。这些一年生禾本科杂草生育期的弱点在种子发芽到柔嫩幼苗生长期,因此可以采取以下的防治措施:
    在较寒冷季区,当马唐等生长结束时,对草坪进行秋季更新和施肥,在此基础上,并于春夏季进行高位刘剪.可抑制杂草弱苗的早期生长。
    在较温暖地区,可进行早期施肥,促使草坪在一年生禾本科杂草开始生长之前,旺盛生长。在生长季节的早期,进行高位Ali剪,可有效抑制和防止杂草幼苗的生长。不同草坪杂草的防治方法不同草坪杂草的防治方法不同草坪杂草的防治方法不同草坪杂草的防治方法不同草坪杂草的防治方法
    化学防治方法有:
    ①前期处理即芽前处理。在马唐等杂草种子发芽产生幼苗之前大约2周施用除草剂。常用的除草荆有氟草胶(Benefin )、地散磷( Bensulide )、敌草索(UGPA)、环草隆
(Siduron)和芽眠灵(Terbufol)等。
    ②后期处理即芽后处理。在禾本科杂草的幼苗处于3 一5叶期施用。且每2周重复一次。除草剂有草坪宁2号、绿茵1号、甲肿钠(DSMA)、甲肿一钠(MAMA)等。
冷季一年生禾本科杂草的防除
    冷季一年生禾本科杂草的明显特征是:在夏季或秋季种子发芽之后快速生长直到严寒或冰冻来临,然后处于部分休眠状态,次年春季再快速生长,初夏产生大量种子死亡。如繁缕、簇生卷耳、一年生早熟禾等。
    此外杂草由于其生长在草坪部分或全部休眠的时期,可以强烈地侵占草坪,采用化学防除,用适量的除草剂是比较理想的措施。对卷耳类杂草可用麦草畏或2,4一D,最好在秋季根据杂草幼苗生长的情况作一次性防治,到次年春季开花结籽之前再重复处理一次。对一年生早熟禾、使用地散磷,于夏季或初秋,当种子产生大童幼苗时施用,早春再重复喷药以除掉剩余植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