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草剂使用方法

文章出处:本站原创责任编辑:张颖人气:发表时间:2019-01-09 09:38
除草剂使用方法
    苗后茎叶处理施药法,在草坪常用的有以下两种:
全面搜盖喷雾法(常规喷雾)
    这种喷雾方法不分草坪植物还是杂草,同时被喷上药液,因此,要求使用选择性很强的除草剂,以达到只杀灭杂草,而不伤害草坪植物的目的,要求喷雾机械的压力要大,以使雾滴不易漂移和挥发,不但损失少,对草坪植物还比较安全。是将除草剂涂抹在杂草的植株上,通过吸收和传导,使药剂进人植物体内,甚至达到根部。只要杂草局部器官接受到药剂,就能起到杀草作用。这种方法最省药,是最经济的。除草剂使用方法除草剂使用方法除草剂使用方法除草剂使用方法
    施药机器制作:只需要海绵、塑料或特殊的绳索携带药液,有的可用抹白灰的圆滚刷子制成徐抹器,操作不会发生漂移和污染,对施药人员特别安全。当前,国外在草坪上,用人工手持式涂抹器很普遍。
    利用涂抹施药法必须具备三个条件:
    ①用的除草荆必须有高效,即是具内吸和传导性杂草的局部器官粘着药剂,即可起作用。
    ②杂草要高出草坪植物,当带药的绳索通过时,杂草的.r.部能粘着药剂。
    ③药液的浓度要大,使杂草能够接触到足够的药最,药液的浓度要比正常药量高23倍。
 ④涂抹药液时,可加人1%的附着剂,如肥皂粉,使药液更容易粘着在杂草的茎叶上。
    除草效果最好时期,是在杂草幼苗时期,一直到旺盛生长时期,一般杂草越小,防除效果越好,但是,由于苗太小,容易喷射而除草不彻底,在除草实践中,3一5叶期效果最好。
    除草剂混用原则:
    ①混合必须起加成或增效作用,不起化学变化,不发生沉淀、分层或拮抗作用6
    ②必须是杀草谱不同的杀草剂混用。
    ③在土壤中扩散性大的和扩散性小的混用。
    ④残效期长的和残效期短的混用,混用前必须查找资料,小区试验。还可以与杀虫剂、灭菌剂、化肥和生长调节剂混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