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坪除草剂有哪些?

文章出处:本站原创责任编辑:张颖人气:发表时间:2019-01-09 09:34
草坪除草剂有哪些?
    除草剂选择性有多种形式,有些除草剂本身有选择性,而也有的除草剂,本身不具选择性,但通过恰当的使用方法,也能得到选择性。达到安全有效的除草目的。
    位差选择:对草坪植物无选择性或选择性较差的除草剂,利用其与植物位置差异而产生选择性。如涂抹法:将内吸性传导型除草剂,涂抹在高于草坪植物的杂草植株上,通过茎叶吸收传导到植物体内,而对草坪很安全。如用涂抹器施用稳杀得、盖草能、草甘麟等,防除多年生禾本科杂草等。草坪除草剂有哪些?草坪除草剂有哪些?草坪除草剂有哪些?草坪除草剂有哪些?
    时差选择:对于植物有较强药害的除草剂,利用施药时间不同,而达到有效地除草目的。如在春季草地早熟禾分孽完了,一些禾本科杂草刚萌芽之前,这时可施用乙草胺,既对杂草有防除作用,又对目的植物无害,施药过早,反而有害,注意摸准时间差是关键。
 形态选择:双子叶植物叶面平展、面积大,角质层薄,能截留较多的药液,如z甲a一D丁醋加人表面活性剂,或其他助剂时,除草剂效果提高,则禾草易发生药害。而双子叶植物生长点裸露,触杀性除草剂能直接危害生长点。
    生理选择:植物的茎叶和根系,对除草剂吸收与传导产生的选择性,叫生理选择。角质层薄的植物,吸收除草剂数量就多,易受害,角质层厚,则相反。雾滴细小,易被下表皮气孔吸收,加人适量的湿润剂,易被气孔吸收。根的吸收也有差异。
    生化选择:利用除草剂在植物体内生化反应差异产生的选择性,这种选择性,稳定而可靠,对植物安全。
    除草荆在体内活化反应的差异,而产生的选择性。 这类除草剂本身没有除草活性,在植物体内经过代谢,而成为有活性的化合物。如2甲4   r一了酸,2.4一Dr一丁
酸,本身没有除草活性.但在黎属、蓟属等杂草体内,经过归一氧化酶系的催化,产生一氧化反应,生成杀草活性强的Z甲4抓,22,4一D,使草被杀死,而白三叶草含卜氧化酶量很低,所以不受害,或受害很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