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坪除草方法有哪些?

文章出处:本站原创责任编辑:张颖人气:发表时间:2019-01-09 08:54
有客户提问:草坪除草方法有哪些?
 答:   我国主要有两种成熟草坪的杂草防除方法,一是人工拔除,二是化学除草。
    对于草坪杂草的防除,在我国大部分地区,基本是人工拔除。对小面积草坪,这种方法比较有效,可以立见成效。但对大面积草坪,用人工除草除了费工费力,还有许多负作用。
    (1))促进杂草萌发拔草触动土层,土层中的种子被移动到浅层或见光,这两种情况直接加速杂草萌发出土。
    (2))促进杂草生长造成更多的分典,这是杂草对环境作用的反应。产生这一负作用的原因是手工拔草没有除根。草坪除草方法有哪些?草坪除草方法有哪些?草坪除草方法有哪些?
(3)损伤草坪草手工拔草劳动强度大,且重复劳作。由于参与人员多,长时间踩压草坪,影响其生长,这是其一。一些禾本科杂草,由于不易识别和交织状生长,无法将草坪草与杂草分开,拔除杂草的同时带出草坪草,这是其二。扎根深的禾本科和阔叶杂草,除根时也容易带出草坪草。如果整株带出,地表裸露,如果带出一株的部分分桑,影响了留在原地的草坪草正常生长。带走草坪草的部分分孽,使其受到伤害,产生的伤口是草坪草感病的途径,感病率高于剪割不当等其他途径。
    化学除草与人工除草相比,有许多优点:
    化学除草对草坪干扰少:喷药人对草坪草的踩压频率均远远低于人工拔草。合理的除草剂不损伤草坪草外观和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