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种子净度分析的标准是什么

文章出处:本站原创责任编辑:张颖人气:发表时间:2018-10-29 18:56

草种子净度分析的标准是什么
    草种子净度分析的关键是区分净种子、其他植物种子和无生命的杂质。
    净种子
    净种子是指报验者所叙述的种或在检验时发现的主要种,并它括该种的全部变种和品种。具有以下构造的种子,即便是未成熟的、瘦小的、皱缩的、带***的或发过芽的,如果能明确鉴别出是属于所分析的种,应作为净种子,但已变成菌核、黑穗***抱子团除外。
    ①完整的种子单位包括瘦果、类似的果实、分果和小花。禾本科草坪草中小花常有一个明显的颖果,其中含有胚乳或裸粒颖果御为完整种子单位。
    ②大于原来大小一半的破损种子单位。
    ③个别属和种具有特殊规定。
    豆科、十字花科草坪草种子其种皮完全脱落的种子单位应列为无生命杂质。
       其他属或种的小花,只要颖果含有一点胚乳,就作为净种子。鸭茅属、早熟禾属结实小花上附着一个不育小花,可不除去,而一起列入净种子。
  ·黑麦草属结实小花上附着的不育小花未延伸到结实小花的顶部〔包括芒在内),可不除去。羊茅属、鸭茅属和黑皮草属复粒种子单位,要分开称重,复粒种子单位达>%以上时须在检验书上填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