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墅景观中绿化的组成和营建的具体方法

文章出处:本站原创责任编辑:张蕊人气:发表时间:2018-10-18 23:18
别墅景观中绿化的组成主要包括:住户的单独用地、人行道数的种植、住户分割区的绿化带、别墅周边的绿地、孤植树等。 文化特点和地方风格。主要运用垂柳、银杏、碧桃、梅花、紫薇、玉兰、桂花等树种。林木栽植以群落组合为主,疏密有致,高低错落,使空间层次丰富多样。靠近别墅建筑的地方,尤其是建筑在北面的,行道树要让开建筑的门口,窗口。别墅主体采光的影响。行道树处在两栋建筑之间,让建筑的角隅有背景衬托,也不影响建筑的采光、通风和视线,是很理想的地位。别墅景观中绿化的营建方法主要有:
 
观赏型。它主要运用不同植物种类的互相协调、共同发展原理,人为的来培植一些植物群,体现植物的别墅区绿地的花架不但可分割空间,还能使两侧的景物互交相辉映,彼此依托。2保健型。依据植物的光合作用功能和某些树种天生杀菌的生物特性,人为的栽植一些植物群落。树种配置主要有白皮松、罗汉松、丁香合欢、悬铃木、臭椿、白杨、榆树等。群落结构主要为释氧、分泌杀菌素效应强的,地带性特色明显的数种集合.其中,大乔木、小乔木、花灌木的比例为5:2:2。
 
行道树的种植
 
行道树的种植需注意几点:
 
1、树种的多样性。在别墅内有多种行道树。目的一是形成不同的景观、意境,识别性比较强,使人易于辨认道路;二是选用多种不同的是树种,能使其更丰富。
 
2、地位的选择。行道树一般要避开地下管线,也避开天线和路灯。***是树冠的下面在路灯之上,树干的中心离管线1米以上。同时要考虑让开别墅住宅入口道路地坪。
 
住宅分割区的绿化带
 
以前的每户私人用地之间的界限,有的用栏杆、界桩来进行分割,还有的用绿篱来进行分割,使空间连续自然。如果以绿化作为分隔,要考虑植物的有无毒性、不要带刺,有比较整齐的外型,同时价格不要太昂贵,因数量不在少数。如黄杨、蜀柏等。也有用花架来进行,草坪空间的树丛隔离带常用于草坪与道路的隔离,草坪与建筑物的隔离。除了突出别墅建筑物的轮廓外,最重要的是可以隔音除尘。
 
·园林植物景观。园林植物景观贯穿于所有绿地景点之中,以绿为主、为基础环境,创造人与自然和谐生存的生态社区。除此之外,在景点设计中,往往也有把植物景观作为景点内容的,如翠竹园、松柏园、牡丹园等或者适当的放入少量小型吉祥动物,如天鹅、鸳鸯、白兔、麇鹿等。
 
  这种情况的景点,可以结合挖河塑造部分地形。既为植物造景、植物种植创造适宜的立地条件,也使别墅更接近自然,建筑组团的空间划分更有趣味。是完全平坦的别墅区域不易达到的。
 
 注意别墅围墙、建筑物的垂直绿化,注意别墅大门,住户入口、阳台与公建的盆栽和花卉,控制数量,物简意深,可起到意想不到的效果。此外停车场和小径尽可能采用透水透气的铺砌方式,增加含绿面积。